影/切軍艦鋼板如豆腐! 土耳其研發雷射步槍 殺敵於無聲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第14屆土耳其國際防務展(IDEF)3日落幕,今年展場上最受矚目的一款武器是「雷射步槍」,該款步槍構造簡單,在MPT-76突擊步槍下方加裝一個酷似手電筒的雷射發射器。展場人員介紹,雷射器可根據不同作戰環境以及任務需求靈活調節功率,當調節到最大的20千瓦時,甚至可近距燒穿軍艦鋼板。

 ▲▼土耳其雷射槍。(圖/翻攝參考消息)

▲此雷射步槍號稱可燒穿軍艦鋼板。(圖/翻攝參考消息)

大陸《參考消息》報導,「雷射步槍」的構成非常簡單,將外型酷似手電筒的激光發射器安裝在MPT-76突擊步槍下方,此外,再外加一個為雷射器供應電力的背包電池。雷射槍的原理是將電能轉化為雷射,與科幻電影不同的是這款雷射槍開火時不會發出聲音,可以說「殺敵於無聲」。

現場人員介紹,雷射槍可在150到250公尺的距離上對目標造成「明顯傷害」,最遠可在1公里達成威懾目的,不過,最終效果會受到天氣條件影響,例如在霧霾天氣使用,效果便可能打折扣。

▲▼土耳其雷射槍。(圖/翻攝參考消息)

▲雷射槍使用效果受天氣限制。(圖/翻攝參考消息)

報導提到,雷射器的功率在500瓦至20千瓦之間,可根據不同作戰環境及任務需求靈活調節功率,當調節到最大的20千瓦,即可近距燒穿軍艦鋼板,網路上的便有3層鋼板被燒穿的宣傳影片。

不過,雷射槍的設計並不是為了對付敵艦。現場人員指出,這款雷射槍更適合執行引爆可疑爆炸物、燒毀簡易改裝無人機等任務。

▲▼土耳其雷射槍。(圖/翻攝參考消息)

▲士兵需背負電池背包為雷射槍供電。(圖/翻攝參考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