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成移民煉獄!突尼西亞南部「移民船遭打翻沉沒」 70人葬身海底

▲▼歐洲難民潮,救援船隻在地中海上航行。(圖/路透社)

▲地中海移民潮不停,但往往這些人卻葬身海底。(圖/非當事船/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非的突尼西亞在當地時間10日,發生一起悲慘船難。一艘移民船在南部的司法克斯海岸外40海浬處沉默,截至目前為止估計約有70名乘客罹難、16人獲救,目前突尼西亞海軍仍盡力搶救,希望可以找到更多生還者。

根據《CNN》報導,該船沉沒後附近的漁船隨即展開救援行動,而突尼西亞海軍、海警隊也迅速到場展開搜救行動。根據國際移民組織(IOM)表示,這艘船上都是試圖想要勇闖到歐洲的移民,但大部分經過地中海的「危險地帶」就可能遭遇到翻船,漸漸能成功抵達歐洲的移民越來越少。

這艘沉沒的船在當地時間9日利比亞出,準備前往義大利,船上移民大多來自孟加拉、摩洛哥、北非等,此外根據國際移民組的統計,光是2018年就有116969人通過船運到歐洲,地中海區就有2297人死亡、失蹤,若是橡皮艇更可能一翻就完全消失在大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