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反抗軍擊落政府軍幻象F1 葡萄牙籍飛行員渾身血被俘

▲▼利比亞國防軍(LNA)擊落一架政府軍(GNA)的幻象F1戰機,並俘虜一名葡萄牙籍僱傭兵。(圖/翻攝自Twitter)

▲利比亞國防軍擊落一架政府軍的幻象F1戰機,並俘虜一名葡萄牙籍僱傭兵。(圖/翻攝自Twitter)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由軍事強人哈夫塔(Khalifa Haftar)率領的反抗軍利比亞國防軍(LNA),7日在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附近擊落一架政府軍(GNA)的幻象F1型戰機(Mirage F1ED),並俘虜一名葡萄牙籍飛行員。

根據《俄羅斯衛星網》報導,哈夫塔在前一天才命令部隊進攻,今天即在的黎波里南方地區擊落一架F1戰機。從照片中顯示一名穿著軍裝的男子渾身是血,身上沒有其他特殊標示,利比亞國防軍宣稱該名「俘虜」是一名葡萄牙籍僱傭兵。

利比亞國防軍在4月4日起,政府軍控制的首都的黎波里發動猛烈攻勢,一度兵臨城下,宣稱完全控制國際機場。後來利比亞聯合政府宣布一場名為「憤怒火山」(Volcano of Rage)的反攻行動,目前雙方在首都附近進行激戰。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數據顯示,自利比亞國防軍對的黎波里進攻以來,已經有430多人死亡,超過2000人受傷。目前「政府軍」利比亞聯合政府控制西部部分地區,而哈夫塔領導的「反抗軍」利比亞國防軍則控制東部和中部地區,以及南部主要城市和部分西部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