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前炒股4億交保 國寶集團朱國榮再涉松崗炒股交保1億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等人,涉嫌與其他多組人馬,以相對成交、高買低賣等手法,炒作松崗數位科技股票,不法獲利逾億元,檢調10日兵分16路搜索約談涉案,經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漏夜訊問,11日凌晨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嫌,諭令朱1億元交保、朱的女性密友林桂馨1500萬元交保,其餘22名被告分別10萬元到200萬元交保,檢調並已查扣1.1億元疑似不法所得。

▲▼  松崗炒股案被告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和女性友人林桂馨  。(圖/記者劉昌松攝)

▲朱國榮涉松崗炒股案11日凌晨被移送台北地檢署 。(圖/記者劉昌松攝)

▲▼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涉松崗炒股案1億元交保  。(圖/記者劉昌松攝)

▲朱國榮11日上午被檢察官諭令1億元交保後步出北檢法警室 。(圖/記者劉昌松攝)

10:04更新案情

朱國榮2016年因炒作龍邦股票等案,被法院裁定4億元天價交保,朱在該案一審判刑15年、女性友人林桂馨被判刑8年,該案正上訴二審中,如今朱、林2人又雙雙捲入松崗炒股案遭約談。朱國榮的親友11日一早搬了3個裝錢行李箱辦保後,朱脫去前晚穿的灰色長袖帽T,面露微笑地步出北檢法警室,和稍早已經完成交保的林女,以及其他等候親友寒暄。

據了解,朱否認炒股,並辯稱自己持有松崗股票多年才賣出,目前手中剩餘股份不多,不過檢調獲報,朱國榮在的有6組人馬,涉嫌在2018年2月到4月間,彼此聯繫,以相對成交、高買低賣的方式,炒作松崗(更名前為松崗資產)股價,把松崗從每股20多元炒作到70多元,期間最高價曾經突破到90多元,估計不法獲利超過上億元。

▲▼  松崗炒股案被告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和女性友人林桂馨  。(圖/記者劉昌松攝)

▲朱國榮的女性友人林桂馨也以被告身分遭移送 。(圖/記者劉昌松攝)

北檢檢察官李彥霖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在10日兵分16路,搜索松崗公司及朱國榮住家等處,並約談朱國榮等40名嫌疑人,檢方漏夜訊問後,11日凌晨諭令朱國榮和林桂馨各以1億元、1500萬元交保外,其他沈姓、鄧姓涉嫌炒股者在內的22名被告,分別被以10萬元到20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此外,檢調也已查扣相關人名下帳戶存款、股票約1.1億元的疑似炒股不法所得,全案持續偵辦中。

【其他新聞】

《電獺少女》抓到內鬼 女會計浮報帳款2年私吞206萬元

人妻離婚改嫁律師3個月就生小孩 跟前夫要生活費「藥單現綠光」

投案後「疑腦瘤住院」檢查1周 前立委張俊宏「出院就被逮捕」發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