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醉酒反胃!他竟吐出一塊「食道腫瘤」:形狀像分岔舌頭…醫揭驚人真相

▲▼喝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余男喝醉酒後,竟然吐出一大塊腫瘤。(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許多人喝醉酒後都會出現身體不適或反胃的情況,不過大陸卻有一名63歲余姓男子在喝醉嘔吐時,直接吐出一塊「大肉團」。余男說,「肉團」前面呈現分岔形狀,他嚇得趕緊喝水並且把它吞回下,隨後衝到醫院求診。醫生檢查表示,肉團其實是食道上的「腫瘤組織」,幸好透過手術後,男子已經沒有大礙。

綜合陸媒報導,家住湖北省黃岡市蘄春縣的63歲余姓男子,近日總感覺喉嚨不舒服,尤其吃東西的時候,只要吞下硬的食物就更加難受;大約一個星期前,他喝醉酒後突然感到噁心想吐,便把剛吃完的東西全吐出來,沒想到此時,嘴巴裡竟然多出一大塊軟綿綿的「肉團」,形狀如同分岔的舌頭,他嚇了好大一跳只好連忙配水吞下去。

▼男子看見肉團後,嚇得趕緊配水吞回去。(圖/CFP)

▲▼嘔吐。(圖/CFP)

余男事後也火速前往武漢的醫院就診,醫生檢查發現,患者食道上半部長出一塊約10多公分長的腫瘤,根部離咽喉只有2公分;他便利用消化系內視鏡技術,將這個腫瘤微創剝離。經過大約半小時的手術,醫生成功將長約15公分、厚約4公分的腫瘤完整取出。

據悉,余男手術後恢復順利,已經在8日康復出院。醫生指出,這塊腫瘤是纖維瘤的一種,雖然一般為良性,但如果過度生長可能會阻礙進食,並且有潛在惡性的可能,嚴重的話,甚至會發生窒息死亡等情況。

▼余男目前已經康復出院。(圖/翻攝自微博)

▲▼余男目前已經康復出院。(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