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支援」客服電話藏詐騙 密碼、iCloud資訊全被盜

▲▼蘋果。(圖/路透)

記者李瑞瑾/綜合報導

iPhone用戶被警告不要接聽Apple 支援(Apple support)的客服電話,除非使用官方的Apple線上支援頁面,近期已有許多用戶收到假冒Apple支援的客服電話,並洩露了私人數據與iCloud帳戶。

外媒Forbes報導,iPhone用戶已經被警告不要接聽Apple 支援(Apple support)的客服電話,除非使用官方的Apple支援線上頁面。電話是簡單的網絡釣魚,就像在電子郵件中無數次看到的警告一樣,但他們取得了更大的成功,因為大多數人沒有預想到這時常聽到的聲音,會被使用在這種詐騙手法中。詐騙者採用呼叫者ID欺騙技術模仿真實的電話號碼,最常見的是詐騙者聲稱自己是蘋果支援服務,但也有用戶表示AppleCare和Apple的客戶服務(Apple customer service )也被用來當作詐騙。

詐欺者通過假的電話號碼並顯示Apple Logo,希望用戶不會懷疑主動撥打電話的客服人員,根據釣魚網站101顯示,這種品牌識別手法獲得受害者信任的機率很高;這就是為什麼據稱來自微軟客服的電話詐騙往往不太成功,因為它們沒有使用相同的信任增強方法。

正如事實檢查網站Snopes所證實的那樣,「如果收件人是iPhone用戶,然後從Apple的合法客戶支援網頁請求回電話,那麼假電話會在iPhone最近的通話清單中,並且被紀錄為以前合法的Apple支援電話。」

誘餌會有所不同,但總是會對用戶帳戶造成一些影響,包含數據洩露或iCloud帳戶出現可疑活動。最新一批的詐騙手法已經自動化,通過一條訊息通知用戶撥打一個聲稱是Apple支援的號碼,模擬相似的等待時間以及令人信服的歡迎問候和呼叫目的選項,有時會要求用戶「按1」以連接到支援顧問。在所有情況下,用戶動作都將被紀錄下來,並且系統會要求用戶確認iCloud帳戶憑據,用戶輸入密碼的過程就等於將密碼外洩。

事件發生後,蘋果公司在Twitter上收到了許多被詐騙用戶的推文,並想知道他們的帳戶已被盜用是否屬實。而蘋果公司的回應也總是相同:「您的安全性是我們的首要任務。你可以找到有關虛假電話的更多訊息,並了解如何回應這些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