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一根菸蒂扣32元! 道路清潔工撿到暴怒...下秒落淚:薪水沒了還負債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鄭州市一名道路清潔工5日在地鐵附近清掃環境,沒想到地板上滿是菸蒂,讓他撿到暴怒,忍不住在眾人面前落淚飆罵,「一天工資都被扣光了」。據了解,若被發現地板上有菸蒂,就必須扣清潔工的工資,而且一根扣7元(台幣約32元);消息一曝光,許多網友批評,「太沒人性了。」

▲一根菸蒂扣32元! 道路清潔工撿到暴怒...下秒落淚:薪水沒了還負債(圖/翻攝自梨視頻)

▲清潔工不斷彎腰撿菸蒂。(圖/翻攝自梨視頻,下同) 

根據梨視頻報導的影片中看見,清潔工在地鐵附近清掃地板,從白天巡視到晚上,一整天都得待命;只見他一次次彎下腰來,將地板上一根根菸蒂撿起,不過隔一陣子後又會再度出現,怎麼撿都撿不完,讓他感到十分無助。畫面中,該名清潔工大罵,「一天都要撿5、6千根菸蒂,而且被罰錢的也是我。」

這名清潔工也表示,地鐵附近的這些菸蒂大多都是黑車司機所扔的,「只要被發現一根菸蒂就要扣7元(台幣約32元),我一天工資也才86元(台幣約392元),有次1天就被罰了260元(台幣約1184元),不僅工資沒了,還要掏腰包負債。」

▲一根菸蒂扣32元! 道路清潔工撿到暴怒...下秒落淚:薪水沒了還負債(圖/翻攝自梨視頻)

▲該名清潔工撿到暴怒落淚,「我一天工資都扣光了!」

事後,鄭州城市管理指揮中心也回應,其實並沒有硬性規定,因為該地區特別要求「6項看不見」的規定,也為了督處道路清潔工認真工作,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說法,但並沒有具體的文件和書面規定,而且從來沒有真正實施過,只是一種口頭上的警告而已。另外,針對曾有清潔工被罰過錢一事,官方則稱,「具體情況會再向下面的單位查證。」

▲一根菸蒂扣32元! 道路清潔工撿到暴怒...下秒落淚:薪水沒了還負債(圖/翻攝自梨視頻)

▲清潔員從早工作到晚,卻有撿不完的垃圾和菸蒂。

這則消息近日在網路上曝光,網友紛紛替清潔工抱不平,「就只會欺負最底層的勞動人民」、「一查就說沒有實施,不查就扣錢」、「沒實施過?那錢到誰口袋裡了?」、「為什麼不去罰吸菸的人」、「別為難清潔工好嗎,他們很辛苦」。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