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影╱他曝媽媽「28年前紡織女工」薪資袋 網友看了好哀傷:現在也打爆一群人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民國80年領這樣算多?」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分享了一個媽媽民國80年(1991年)在紡織廠任職工人的薪資貸,照片中最後的薪資結算為2萬5千多元,許多網友看了就紛紛嘆說「現在這年代仍領2萬5千的人多著呢」,也有人無奈說「薪水比我現在還多」引發討論。

▲▼28年前女工薪資袋曝光 網哀嘆:比我薪水還高。(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他曝媽媽28年前紡織女工薪資袋,網友看了哀嘆:「現在也打爆一群人。」(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28日在爆廢公社分享了一張照片說:「我家阿母,民國80年紡織廠女工的薪資現金袋。衣服應該是領制服的錢。」照片中則可以看見,原PO母親於民國80年11月5日領取10月份薪資,包含底薪18K、假日加班1K、加班費3.5K、全勤及津貼3K,扣掉制服550元費用,實領2萬4950元。

照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說:「這薪資已經屌打現在很多人了」、「20多年了,薪水竟然還是差不多」、「28年前的薪資跟現在一樣,真不知道該說什麼」、「80年、108年,錢一樣,什麼時候房價也跟小時候一樣」、「現在的薪俸袋也還長一樣,真是無進步。」

▲▼28年前女工薪資袋曝光 網哀嘆:比我薪水還高。(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許多網友表示,民國80年的2萬5千元很好用,因為當時的物價相當低。(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還有人分享說:「我爸爸民國80年初期,當焊接技術員月薪就4萬多了」、「23年前我在冷凍庫當搬貨工,一個月就5萬起跳了」、「15年前剛退伍傳統產業起薪24k,現在23k,當初選了科技產業33k,誰知道科技產業大起大落,裁員跟殺雞一樣」、「民國80年,我騎機車送機械五金,都有32000了」。

也有人針對物價說:「我以前在新莊買28坪公寓也才120萬左右」、「我在民國85年當會計一個月才16000,但陽春麵大碗才30元」、「30年前500萬可以買大透天,公寓真的是1字頭百萬」、「當時2萬4千可以當現在的5萬在用」、「20元大碗滷肉飯,還附一顆蛋的年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