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地方選舉兩黨大敗席次銳減 分析:脫歐僵局惹民怨

▲▼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圖/路透)

▲英國脫歐大限已從2019年3月29日延至2019年10月31日。圖為英國首相梅伊。(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2日舉行地方選舉,如今初步開票結果出爐,首相梅伊(Theresa May)所屬的保守黨失去1334席,原本預計會增加席次的主要反對黨工黨慘丟82席,反而是親歐的自由民主黨成為最大贏家,增加703席,就連綠黨、無黨派人士也有所斬獲。外界認為,兩大傳統政黨受挫的關鍵原因,就是選民已對脫歐僵局感到厭倦。

BBC報導,這場地方選舉最終將選出超過8000名的地方議員,另有6個英格蘭地區進行市長直選。只不過,保守黨與工黨在地方議員選舉的表現不佳,梅伊出席保守黨大會時表示,選民發出的訊息相當簡單明瞭,也就是保守黨和工黨必須持續推動英國脫歐。

談及此次地方選舉結果,BBC政治記者蘿拉(Laura Kuenssberg)分析,回首保守黨過去9年的執政路,其實保守黨流失一大部分席次的狀況並不讓人意外,且對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來說,這次的選舉結果頗令人驚訝與失望,因為工黨未能從如此分裂混亂的政府搶下優勢,無論他的跟隨者效忠程度多高,工黨似乎距離勝選取得政權越來越遠。

▼ 自由民主黨領袖文斯凱布爾(Vince Cable)說,政黨所得到的每一票,「都是阻止脫歐的選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自由民主黨領袖文斯凱布爾(Vince Cabl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