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全球部署1740枚核彈 外媒爆:還有2050枚放在倉庫

▲▼美軍試射B61-12惰性核彈畫面。(圖/翻攝自AiirSource軍事頻道youtube)

▲美軍試射B61-12惰性核彈畫面。(圖/翻攝自AiirSource軍事頻道youtube)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interfax)引用美國科學家的調查數據指出,除了1740枚已經部署在運載工具上的核彈頭之外,美國現在還有大約2050枚核彈頭存放在倉庫裡。這些核彈頭「被作為保險存放起來,以防技術或地緣政治不測」。

大陸《參考消息》也引用國際文傳電訊社報導,文中提到,目前已經部署的1740枚核彈頭中,大約有400枚安裝在「LGM-30義勇兵洲際彈道飛彈」,890枚安裝在「三叉戟Ⅱ型彈道飛彈」(三叉戟D5);至於庫存彈頭的中,近400枚用於「LGM-30義勇兵洲際彈道飛彈」,1030枚用於「三叉戟Ⅱ型彈道飛彈」。

報導提到,美國北達科他州邁諾特空軍基地(Minot Air Force)與北達科他州邁諾特和密蘇里州懷特曼空軍基地(Whiteman Air Force Base)還有200枚攜帶核彈頭的空基巡航導彈和100枚航空核炸彈。

報導指出,五角大廈擁有至少46架B-52H戰略轟炸機和20架B-2隱形轟炸機運載這些核彈,另外還有約550枚巡航導彈和80枚戰術航空核炸彈存放在倉庫裡。

除了美國本土之外,美國還在五座外國基地存放共150枚戰術航空核炸彈,分別位於德國(20枚)、荷蘭(20枚)、比利時(20枚)、意大利(40枚)和土耳其(50枚)。

報導提到,美國境內的核武器則存放在11個州的24座設施裡,最大的倉庫位於新墨西哥州的柯特蘭地下基地、華盛頓州的基策普戰略導彈核潛艇基地和喬治亞州的金斯灣戰略導彈核潛艇基地。

美國拆除最後一枚B-53型核彈。(圖/取自china-daily.org)

▲美國拆除最後一枚B-53型核彈。(圖/取自china-daily.or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