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艦4度通過台海 國安局:將成常態巡航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國安局副局長陳文凡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 NCC主任祕書蕭祈宏。(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安局副局長陳文凡、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NCC主任祕書蕭祈宏出席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安局副局長陳文凡2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中國假訊息心戰之因應對策」進行報告。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問及台海情勢時,陳文凡表示,今天以來美軍艦艇共穿越台灣海峽四次,他認為有逐漸成為常態巡航之趨向。

陳文凡指出,美軍艦艇今年已穿越台灣海峽四次,一月到三月都是在每月24日實施,四月份延後至28、29日,通過的船艦數量都差不多,他研判未來可能會朝向常態巡航的模式。

此外,陳文凡也說,除了美國之外,還有日前媒體報導提到的法國、澳洲,以及因應4月23日中國大陸青島閱艦式,包括越南、泰國、菲律賓、印尼等國近期也都曾通過台灣海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