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侃郭台銘「太太離家出走」 卜睿哲:不能齊家何以治國

▲▼郭台銘。(圖/記者屠惠剛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角逐2020。(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華府智庫「布魯金斯學會」東北亞政策研究中心1日舉辦20週年慶祝活動,與會專家談到對郭台銘參選的看法時,前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卜睿哲打趣的說,郭台銘在參選之初就出師不利,因為一宣布,妻子就離開他了。他補充,因為孔子有個原則,不能齊家,何以治國。

美國理想的台灣領導人是誰? 卜睿哲透露標準

此研討會由布魯金斯學會主辦,分成兩大部分,「東北亞政治的回顧與展望」以及「東北亞政治的巨變」,現職布魯金斯學會東北亞研究中心主任的卜睿哲擔任主持人,與會的則有美國、中國大陸、日本和南韓學者。

香港《中評社》報導,研討會上,有人詢問與會學者對郭台銘參選的看法。西密歇根大學教授王元綱表示,郭台銘一直被拿來跟川普進行比較,兩人都是商人出身,也都在商場取得成功。

他指出,最近郭台銘宣佈參加國民黨提名初選,不過,國民黨最新的初選規則是運用全民調,目前國民黨的民調,郭台銘第二,名列第一的是韓國瑜,因此「很難預測誰會代表國民黨出戰」。

王元綱指出,韓國瑜或郭台銘都是非傳統的政治人物,他們提出自己的替代政策,說話直接,不像傳統政治人物愛用論調,而是使用普通人能夠理解的直白語言吸引他們。他強調,自己無法做預測,但有興趣觀察。

隨後,卜睿哲也提自己對郭台銘參選的「小小觀察」。他指出,郭台銘參選之初就出師不利,因為他一宣佈,妻子就離開了,這時現場觀眾笑了出來。

報導提到,一旁的學者立即提醒卜睿哲,「她(曾馨瑩)一週後就回來了」,卜睿哲繼續解釋,好吧,「但孔夫子有個原則,如果不能齊家,何以治國呢?」(If you can’t rule your household, how can you rule your kingdom?)

▲▼卜睿哲(Richard C. Bush)。(圖/翻攝:Brookings Institution)

▲「布魯金斯學會」舉辦東北亞政治學術研討會,台灣2020大選成為焦點。(圖/翻攝:Brookings Institutio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