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等郭台銘11日回台 國民黨最快518通過特別提名辦法

▲▼郭台銘、吳敦義。(合成圖/資料照)

▲郭台銘、吳敦義。(合成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眾所矚目的「吳韓會」、「吳王會」已經落幕,外界熱烈討論國民黨是否通過特別提名辦法,將高雄市長韓國瑜納入初選名單之一。對此,國民黨宣布,黨主席吳敦義與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將於5月11日會面,之後最快在518中常會上通過提名辦法。

據了解,吳敦義認為,應該要跟所有參選人會面瞭解後,才討論通過特別提名辦法,但由於郭台銘目前人正在美國,所以兩人會面時間暫定母親節前後,最快5月18日在中常會上通過總統特別提名辦法。國民黨稍早宣布,已與郭台銘敲定將在下周5月11日下午三點在黨中央舉辦吳郭會面。

對於初選辦法的制定、是否舉辦初選辯論等細節,程美華說,黨內會收集主動、被動的準參選的候選人提供之意見後,做成摘要,提報中常會,由中常委做出最終決策,再由組發會制訂相關要點,最快是下週三訂出,但還是會先徵詢所有人意見。

程美華轉述,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在會中有把黨中央擬出的草案向王金平做詳盡的說明,他也很仔細聆聽,並提出他的三點意見 ;王金平也始終表態自己支持73比例制的初選辦法。

延伸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