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民進黨初選全民調發威 葉宜津跟他們「陰溝裡翻船」

▲▼陳賴素美、李俊俋、葉宜津。(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林敬旻攝)

▲陳賴素美、李俊俋、葉宜津。(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初選採全民調,截至目前為止,已有3位現任立委陰溝裡翻船,包括陳賴素美、葉宜津,以及李俊俋,由此可見,在全民調的初選提名方式下,資深或在立院有長期表現的立委,並沒有一定可以獲得參選門票的絕對優勢。

此次的民進黨立委提名初選,在桃園市第2選區由現任立委陳賴素美對上前市府顧問黃世杰,根據民進黨民調結果,陳賴素美36.4%輸給黃世杰的39.7%,最終由黃世杰勝出,將代表民進黨出征2020立委選戰。

在競爭激烈的台南市第1選區,現任立委葉宜津尋求7連霸連任,她面對的是前市議員賴惠員、前副市長顏純左、前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的挑戰;根據民進黨公布的民調結果,葉宜津22.4%敗給賴惠員的30.6%,也不敵顏純左的23.2%,最後由賴惠員勝出。

對於爭取連任失利,葉宜津表示,非常感謝所有支持她的台南鄉親,已盡心盡力了,這樣的結果只能面對;但乾淨的民進黨才是人民信任的民進黨,「送米送殺蟲劑洗碗精,這不是賄選,什麼才是賄選?初選執行前,違規公布民調數據影響選民,黨中央還要漠視縱容嗎?」

民進黨嘉義市立委「四搶一」,現任立委李俊俋挑戰前議員黃盈智、議員王美惠、前議長林承勳女兒林柏妗,最後李俊俋敗給現任市議員王美惠的34.33%。李俊俋曾任嘉義市副市長、銓敘部次長等職,其父親是前總統陳水扁政府時期有「國師」稱號的台大法律系教授李鴻禧,2012年李俊俋首次被民進黨徵召參選嘉義市立委就當選,2016年連任成功,但這次尋求連任失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