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2度要卓榮泰撤總統民調時程 總統府:有心人放話操弄

▲▼「告別核電、風光明媚」廢核大遊行,蔡英文,卓榮泰。(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1日舉行的中常會討論總統初選政見會、民調時程,但會中砲火四射。有媒體報導指稱,為了該提案,總統蔡英文兩次約見黨主席卓榮泰要求他撤案,但他都拒絕。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不實傳聞,顯然有心人刻意放話操弄。

針對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黨內初選,在4月10日中執會決議延長初選協調時間,等立委初選完成後,於5月22日後進行總統初選民調。對此,黨內也已經定調,要維持「不停止初選機制」、「不改變原有流程」的2個原則。

民進黨本來擬定5月1日召開中常會,討論總統初選時程,依黨內已規劃相關流程,在5月22日協調截止,在5月31日之前,進行政見會與民調,其中27日至31日間進行民調,於6月5日中執會公告總統提名人。

不過,民進黨1日中常會一開就是2個半小時,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會後轉述指出,根據上月10日決議,針對選務時程的草案於今天到中常會討論,會中有三點決議,包括:第一、總統初選5人協調小組至5月22日繼續協調。第二、5月22日立委初選公告後,進行2020總統政見會、民調程序,再由5人協調小組跟雙方進行協調。第三、民調事務性協調,由新聞部、民調中心在5月22日前完成,會在此之前協調完成,以上相關時程會在5月22日召開中執會,通過後實施。

有媒體報導指稱,黨中央還是覺得幕僚應該依權責規劃出一個作業時程,並在本週三中常會提案。為此,蔡英文還兩度約見卓榮泰要求他撤案。

而英系也就在1日的中常會上,砲火猛攻黨中央,質疑為何要提清楚的時間點,為什麼要向外面透露這個提案?同時也要求將原本的討論案改成報告案。

對此,總統府表示,這是誣指總統有所謂要求撤案等不實內容。張惇涵強調,稍早卓榮泰主席已鄭重否認,總統感謝中央黨部卓榮泰主席近來奔忙於雙方當事人間的協調溝通。

張惇涵說,類似不實傳聞,顯然是有心人刻意的放話操弄,對於這種不負責任的行徑給予譴責,也呼籲各界勿以訛傳訛,避免被不實訊息誤導輿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