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酸韓國瑜 陳水扁:當台北市長很少去院會!沒人說不認真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選前之夜▼。(圖/記者屠惠剛攝)

▲韓國瑜。(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提及,高雄市長韓國瑜就任119天,只忙著選總統,他當院長以來,韓國瑜一次都沒出席行政院會,不知道在忙什麼。對此,前總統陳水扁1日表示,自己擔任台北市長時,也很少出席院會,但歷任國民黨籍行政院長沒人說他很少出席院會,是不認真推動市政的市長。

陳水扁在臉書表示,個人擔任台北市長期間,也很少出席院會,大都由副市長代表出席,歷任國民黨籍行政院長也不會多說話,對有心推動市政的市長,更沒有因為未親自出席院會而受影響。

陳水扁認為,去年九合一選舉,落選組高升當院長、副院長或部長,不致於因選舉競爭恩怨而減損對地方重大建設的應有重視與支持,何況真正需要中央配合並力挺的重大建設。

陳水扁指出,以台北101為例,當時他沒在院會提案,全是私下跟中央銀行總裁、財政部長、交通部長請託,才能在沒法源依據下推動全國第一件的BOT案,也才能變更飛機航道,讓信義計畫區原本的航高限制取消,並蓋出台灣新地標,曾有6年是全球最高摩天大樓,「沒有人說阿扁很少出席院會,是不認真推動市政的市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