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高校躋身「百億俱樂部」 北京清大297億「最有錢」

▲北京清華大學。(圖/翻攝自北京清華大學官網)

▲北京清華大學。(圖/翻攝自北京清華大學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75所教育部直屬高校近日全部在各自官方網站中公布了2019年年度預算。今年有八所大學年度預算超過百億元人民幣,其中,北京清華大學繼續蟬聯「最有錢」大學,總預算達297.21億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1364億元),大幅領先其他學校。

今年共有8所登上「百億俱樂部」,包括北京清華大學、浙江大學、北京大學、中山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武漢大學。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北京清華大學預算穩居第一,而且今年又比去年增加27億元,年度預算數高達297.21億元。緊隨其後的浙江大學為191.77億元,但第一、二名落差竟達百億元。

與北京清華大學常年預算穩居第一不同,北京大學去年從常年排名第2的位置猛跌到第6名,年度預算也從前年的193.45億元減至125.54億元,不過今年,北大的排名回升到了第三,預算增加到了190.07億元。

總體來看,東部院校的預算遠高於西部院校,理工科院校的預算也遠高於文科院校的趨勢並沒有改變。

報導指出,儘管與理工科高校的預算差距還很大,但今年一些傳統文科名校的預算有較多增長。最明顯的是北京師範大學,年度預算數從去年的66.12億元猛增到81.85億元,增幅近24%,排名也從去年的第二十提升到第十六位。中國政法大學的年度預算數從去年的13.5億元增加到了16.93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