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注意!南韓A型肝炎疫情拉警報 才4月病例達去年整年1.5倍

▲▼流感疫苗、注射、打針,麻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保健當局呼籲民眾確實完成預防接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A型肝炎疫情2018年才出現緩解趨勢,沒想到近來自首爾及京畿道為中心,迅速向外擴散,其中又以30至49歲的患者居多,使保健當局拉起警報,呼籲民眾務必完成預防接種。

疾病管裡本部29日指出,2014年全國感染A肝發病者有1307人,2015年1804人,2017年竟增加逾1倍至4419人;2018年雖減至2436人,今年卻又暴增,自1月至今已經出現3579人,達到去年一整年的近1.5倍。

2019年1月至今發病的病例中,每10人就有7人(72.6%)年齡落在30至49歲間,因該年齡層族群體內多無A肝抗體。根據疾管部2015年調查結果,當時20至29歲者體內抗體僅12.6%,屬所有年齡層中最低,30至39歲者則有31.8%,為第二低;而老年者則因幼時大部分都曾感染A肝,體內有抗體,10至19歲者則大多已接受疫苗接種。

A肝病毒經口腔進入人體後,會先潛伏約1個月,隨後出現發燒、出汗、畏寒、肌肉酸痛、食慾不振、噁心、甚至嘔吐症狀。在這種類似感冒的症狀持續幾天後,便會開始有茶色尿或併有眼白變黃(即黃膽)的現象。

A型肝炎主要傳染媒介是食物和水等,在南韓屬集團感染可能性極高的第一類傳染病,除接種疫苗以外,最佳預防方式就是注重飲食及飲水衛生,絕不生食,欲前往南韓旅遊的民眾應多加小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