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蓋了15年北流首度曝光 柯文哲自誇執行率比中央好太多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興建長達15年的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將在年底完工,27日舉辦「北流來襲」功能測試音樂會,發出1400張門票邀請民眾當測試員,並找來多組藝人表演進行場地「壓力測試」。前來視察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除了現場觀賞表演外,也看了一下施工狀況,大讚台北市的施工品質良好,最後還自誇執行率比中央「好太多了」。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表演廳功能測試。(圖/記者范綱儀攝)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表演廳。(圖/記者范綱儀攝)

柯文哲下午3點來到北流中心視察驗收,除了觀看表演體驗現場硬體設備外,由於表演場地最讓外界擔心的就是對於周遭的影響,如噪音、震動等,因此柯還特地到會場外進行分貝檢測。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圖/記者陳家祥攝)

會後受訪時,柯文哲表示,自己都有仔細在看,工程品質還不錯,「台北市做的工程品質都比較好」;至於是否可以承受噪音、振動等?他表示應該可以,主場館是6000人,今天是用1400人先測試,然後未來再慢慢加壓,做壓力測試,「這段時間陸陸續續開始在試驗,正式商演應該是明年,但是在這段時間,剛講過,從1400人要加壓到6000人。」

柯文哲表示,表演場館還有一個電動舞台要裝進去,過程中再看一看,一個系統常常還要有小小的修正,不是專家聽不出來,專家去聽就要測試每個地方聲音有沒有問題,「我們不是真正音樂專家聽不出來,真正音樂專家去聽就知道。」

至於北流的定位?柯文哲說,台北市有4個live house,北流剛好補足200到800再到6000的區塊;他表示,西餐廳演唱那是幾十人,如果是小巨蛋我們設定是1萬人,這地方是剛好居於中間,從200到6000這範圍,所以這就把他整個串起來。柯還說,北流專門為表演而設計,設備比較好,小巨蛋因為是多功能會場,所以整個舞台設備沒有這個好。

媒體追問,北流只能容納6000人是否還是太少?柯文哲表示,差不多啦,也要算算整個台北市最適當的經濟規模,不要開太大,一般來講,從200到6000人都在這裡,如果真的1萬人,那就到小巨蛋去。柯文哲還開玩笑說,張惠妹可以在這地方6000人的跳2場;他認為,台灣可以唱1萬多人的歌星還是不多,因此大概6000人差不多。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圖/記者范綱儀攝)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圖/記者范綱儀攝)

另外,媒體還問到,北流未來盈虧自負,但賺的錢還要上繳中央,是否覺得不划算?柯文哲說,這沒辦法,因為這中央也有出一半的錢,「所以按照那個持股的比例,就這樣,沒辦法」;柯也坦言,這要完全打平不容易,大概前1、2年還是要投入一些。

媒體還問到,北流中心拖了十幾年,過程中還被監察院糾正,是否會希望趕快營運?柯文哲說,記得要選市長之前,2014年來看還一片空地,現在已經蓋好了,「其實我的執行率還是比較好」;媒體追問,執行力是不是比中央好?柯說,「好太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