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韓會+ 馬韓會」韓國瑜30日先會吳敦義 後赴馬英九論壇

▲▼吳敦義、韓國瑜。(合成圖/記者黃克翔、屠惠剛攝)

▲吳敦義、韓國瑜。(合成圖/記者黃克翔、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23日一席「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的言論引發熱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4日隨即在中常會上裁示,把主動和被動參與總統初選的參選人,全部納入在初選民調,並與所有參選人會談。據了解,經過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與韓陣營密切溝通後,「吳韓會」時間敲定在4月30日(二)下午3點舉行,地點在黨中央會客室。

「吳韓會」結束後,韓國瑜同一天也將出席由馬英九基金會主辦的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與前總統馬英九同台。這是韓國瑜日前嗆「3個台大法律系總統幹完,台灣的經濟競爭力基本上已經殘廢了,這20多年來,事實上台灣鬼混得很厲害」,馬韓兩人首度會面。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證實,韓國瑜上午主動連繫將出席30日「突破困境,迎接挑戰」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論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也將出席;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蕭旭岑表示,馬英九基金會也都提出邀約,尚待確認兩人出席意願。

國民黨表示,目前「吳韓會」仍維持過程不公開,會後公開轉述方式進行。

在初選時程部分,國民黨預計在5月公告「第十五屆總統副總統初選提名特別辦法」,6月啟動民調,7月28日全代會上完成提名。

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強調,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大方向是不會為趕而趕,可能到5月中才會公布完整的「第十五屆總統副總統初選提名特別辦法」,時程或許稍有延遲,但整體節奏仍依規劃推進,找出最強候選人。

此外,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證實「吳韓會」將在30日舉辦,當天韓國瑜會參加前總統馬英九的舉辦的「重振台灣,競爭力研討會」。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證實,原本婉拒出席下周二「突破困境,迎接挑戰」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的韓國瑜,上午已經主動連繫基金會,告知將出席圓桌論壇;當天全天的會議中,吳敦義、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也都確定將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