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師「行善發大財」吸金3700萬 惡行曝光變「女鬼王」嗆:10倍奉還

▲▼錢,現金,鈔票,銅板,金融,債務,理財,開銷,買賣(圖/記者周宸亘攝)

▲首皇集團總裁吳坤錦涉吸金3700多萬,遭依銀行法起訴。(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首皇互濟集團總裁吳坤錦,涉嫌高舉宗教行善發大財旗幟,以「五級三晉制」老鼠會方式吸收會員投資,3年吸金3700多萬,40人受害。台中地檢署25日偵結,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嫌起訴吳女等8人。

起訴書指出,46歲女子吳坤錦本身是首皇互濟集團負責人,身兼聖益全公司、紫竹林玄門總會負責人。吳在2016年5月在台中市成立首皇集團後,以多層次傳銷方式推出「五級三晉制」,並在各地舉辦說明會吸引投資客。

該集團對投資客宣稱,只要拿出4萬9800元,再拉6個下線投資相同金額,每人可抽頭8800元;照制度組織從第1代至第3代,18個月內完成3代組織,第1代7人除可以按月分紅,期滿還可共享450萬元利潤。

被害人向檢察官表示,她明知這是老鼠會,只想當第1代的頭,賺錢就走人。加入後才發現外人根本領不到分紅,根本是被壓榨的老鼠!「吳掌門」的承諾都是謊言,任何一代老鼠都分不到錢,就是要一再拉人繳費。美其名叫「捐贈款」、「錢都拿去做善事,救濟貧苦弱勢」,其實是要繼續拉人才會產生利潤。

吳女卻又以籌得款項都投入聖益全公司,與台灣知名生技公司合作,購買益生菌、保健食品,將到中國發展。但貨出去,錢卻沒有進來,投資人無法領到預期紅利,憤而提告。

吳女在惡行曝光後,竟還在集團群組內恐嚇檢舉人稱,「我是高功首席大法師,每月超度亡魂,可與鬼溝通。你們勒索我不成,要我死,我會10倍奉還!我變鬼,你們的生活會更精彩,喝茶注意嗆到、走路注意跌倒、睡覺注意鬼找、工作注意鬼喊!」

吳女僅部分坦認犯行,避重就輕,檢察官認為吳女涉案重大,另外,陳女為吳左右手兼會計,王等5人掛名首皇集團董事長及董事,均為重要幹部,依詐欺、銀行法一併起訴。

【更多新聞】

從小懷抱記者夢 一餐宵夜奪命!碩士生父痛哭:想跟著去死

右手斷臂掉路上!獨子失控自撞護欄濺血慘死 母崩潰哭斷腸

邊開車邊燒炭自殺昏迷高速撞2車 男撿回一命涉「公共危險」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