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院火劫 警方檢獲7根菸蒂 建商承認工人違規吸菸

▲▼ 聖母院        。(圖/路透)

在烈焰中被吞噬的巴黎聖母院塔尖。(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聖母院日前慘遭祝融毒手。報導指出,負責復修尖塔的建築公司承認:有建築工人違反公司規定在工地吸菸,但否認菸蒂是導致大火的原因。

《鴨鳴報》(Le Canard Enchaine)之前報導,警方在聖母院內發現7個類似菸蒂的殘餘物,疑為引發火災的導因。 建築公司Le Bras Freres回應時承認:負責搭建修繕所用棚架的人向警方供稱,「有時會在棚架上吸菸」。公司已譴責工人,但堅稱大火是從聖母院內部開始蔓延,因此不是煙菸引發大火。

該公司同時排除是臨時電梯導致起火,聲稱電梯的電力供應合乎規範,而且保養良好。當時兩部電梯分別離尖塔底部45及65公尺,已關閉電源,火種卻是在尖塔底部率先被發現的。

報導同時指出,聖母院的天花板纏繞著許多電線,是安全隱憂。不過聖母院發言人否認這一點,指天花板符合所有安全標準, 並無垂掛著的電線,所有電線都妥善安裝。

發言人又說,當天警鈴第一次響起時,安全人員檢查過卻沒有發現異狀,未知是否檢查時出現疏漏。警方表示不排除任何假設,會調查所有可能引發火災的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