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半年展期圓滿落幕 志工日「原生祕境」呈現阿美族傳統歌謠

▲▼花博,志工日,阿美族,傳統歌謠。(圖/原住民族委員會提供)

▲來自台東的「阿美族複音傳唱青春歌隊」,將於花博志工日呈現吟唱情境的複音歌謠、原住民族的休閒歌謠及早期祭典時所出現的歌謠舞蹈。

圖、文/原住民族委員會

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於今(4/24)日圓滿落幕,長達半年的展期帶來逾七百萬的參觀人次,為了感謝展期間為民眾熱情服務的志工,園區特別於(108)4月26日及4月27日設置「志工日」,供花博志工參觀。位於后里森林園區的「原生祕境」專區,更特別邀請「阿美族複音傳唱青春歌隊」蒞臨演出,以動人的歌聲體恤花博志工半年來的辛勞。

▲▼花博,志工日,阿美族,傳統歌謠。(圖/原住民族委員會提供)

▲為感謝志工半年來的熱情服務,園區特別設置「志工日」。

來自台東的「阿美族複音傳唱青春歌隊」於花博表演期間,呈現吟唱情境的複音歌謠、原住民族的休閒歌謠及早期祭典時所出現的歌謠舞蹈。阿美族音樂以馬蘭部落的複音聞名,為了不讓傳統複音歌謠被年輕世代遺忘,阿美族青年向馬蘭部落的長者學習馬蘭複音傳唱,並藉由歌謠尋找當年時代的記憶。本次蒞臨演出的「阿美族複音傳唱青春歌隊」,將原住民族歌謠串起生命中各個階段的旋律及感動,讓複音歌謠再次燃起新生命之火。

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以自然、生態及人文為核心主軸,讓生活忙碌的民眾能夠放慢腳步感受大自然的呼吸,並用心傾聽大自然欲傳達的訊息。花博展期閉幕之餘,感謝每一位參與的朋友,與花博共同成就生命中的精彩與美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