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選不選還沒決定 柯文哲沉住氣等藍綠先吵完

▲▼ 柯文哲出席2019 Future Commerce未來商務展開幕典禮。(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圖/記者湯興漢攝)

文/陳家祥

韓國瑜23日表態2020不接受初選,儘管被解讀是變相表態有意總統大位只待黨中央徵召,但實質上在確認2020多一咖外,也讓明年1月的情勢更顯紛亂。據了解,遲遲未表態選不選的柯文哲,參選機率在4、5成左右,但要選或不選沒有一定。原因就出在於目前藍綠對手態勢不明,此外,各家民調一波波出爐,但不論結果是誰領先,都無法說服篤信數據的柯文哲做出關鍵決定,讓柯決定「沉住氣」持續觀察。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多次稱,做一半跑出去選舉,不是正常國家該有的現象,但21日受訪時卻意有所指引用《史記》中的「秦失其鹿,天下共逐之」,該典故意指秦朝失去對天下的統治,導致群雄並起。柯文哲這一席話似乎又透漏了參選的意願,留給外界想像空間。

據了解,柯文哲身邊幕僚分成兩派,一派認為未來聲勢難以延續到2024,主張在2020一鼓作氣拚上大位;另一派則認為,2020出來參選只是扮演攪局者,沒有十足把握能勝選,因此沒有必要將能量一次消耗完畢,可留做未來累積實力的資本。

▲▼ 柯文哲出席2019 Future Commerce未來商務展開幕典禮。(圖/記者湯興漢攝)

儘管現階段民調未見起色,但對於柯營而言,目前的低迷僅是「相對低落」,藍綠對手陣營是刻意操作把聲量衝高,都屬於短期行情,非正常現象未必能持久,反觀柯文哲則是一路穩定發展,也尚未出招衝刺聲量。

此外,與柯文哲在立場上相對接近的蔡英文、賴清德,都是在宣布參選總統的基準下拚出聲量,柯營認為,柯文哲至今仍未宣布參選聲量就仍穩定發揮,屆時若真要投入總統大選,操作上仍有相當的發揮空間。

若單以支持者重疊性最高的蔡英文來說,柯幕僚評估,現階段看起來蔡英文民調是有起色,若持續往上成長,這對柯文哲來講,會認為沒有一定要現在出來攪局;但若蔡英文民調還是起不來,仍在20%左右徘徊、甚至落後柯,才會增加柯參選的意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