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法」三讀通過 強化社會安全網!3年內專業人員要過半

▲▼示意圖,哭泣,孩童,小孩,暴力,虐童,難過,傷心。(圖/記者林宜潔攝)

▲為強化社會安全網,「家庭教育法」今天三讀通過,並要求3年內家庭教育專業人員要過半。(示意圖/記者林宜潔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23日)三讀通過《家庭教育法》修正案。教育部表示,這次「家庭教育法」修正將提升專業人力,針對各直轄市、縣(市)家庭教育中心具有家庭教育專業及社會工作相關專業人員應於修法後3年內,應達進用人員總數1/2以上;相關推展家庭教育人員每年應接受家庭教育專業的研習時數。

教育部說明,此次修法也將強化整合資源,各級家庭教育諮詢委員會由首長擔任主任委員,加強整合相關機關、單位與法人團體的協力合作;針對新生兒父母、辦理小一新生註冊、結婚登記、離婚登記和出生登記等目標對象,透過跨部會、跨局處的管道與通路,主動關心與提供有關家庭教育的資源及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圖/記者崔至雲攝)

▲立法院今三讀通過修正家庭教育法部分條文,有助提升專業,預防家庭問題發生;整合資源,主動服務貼近需求;綿密社會安全網絡,做好兒少後盾;多元管道,增進家庭教育知能。(圖/記者崔至雲攝)

另外對於有家庭教育需求的家庭,教育部指出,將經過社政評估與轉介機制,並與各直轄市、縣(市)家庭教育中心與學校、社區間網絡資源聯繫及串連,及時提供適切資源與轉介服務的援手,期望能有效預防家庭問題的發生,發揮社會安全網絡的效能。而這次修法也將加強結合大眾傳播媒體、網際網路、行動通訊載具及其他資訊科技的傳播途徑,回應現代民眾的學習需求與學習方式;同時鼓勵師資培育大學、空中大學及大專校院開設家庭教育相關課程,增進民眾及青年對於家庭關係經營的知能。

教育部表示,家庭教育法修法通過,家庭教育預防功能的法制基礎將更臻完善,經費及專業人力亦將逐年充足,連結警政、社政、民政、戶政、衛政單位等部門資源,將使社會安全網更為綿密,形成更具力量的社會防護網絡讓每一個孩子身心皆能獲得健全發展,營造家人互動共好的家庭與社會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