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縣爭取前瞻4620萬 打造6處健康文化站 

▲台東縣政府爭取前瞻計畫4620萬元,打造6處亮點文健站示範點。(圖/記者楊均典攝)

▲台東縣政府爭取前瞻計畫4620萬元,打造6處亮點文健站示範點。(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記者楊均典/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22日走訪池上鄉振興部落文化健康站,和長輩們一起種菜、用餐,饒慶鈴表示,縣府已提報爭取前瞻計畫4620萬元,打造6處亮點文健站示範點,積極健全長者的友善照護環境。

台東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指出,原住民長者人口數呈現逐年上升的趨勢,依內政部統計至2017年底已攀升至37.2%。為面對部落社會高齡化現象,打造具有多元文化特色的文健站是目前要之務。

饒慶鈴自上任後即要求原民處要積極打造長者的友善照護環境,因此,今年向原住民族委員會提報爭取第2期前瞻計畫補助經費,總經費計4,620萬元,規劃在今年的文健站計畫中,推出6個亮點文健站為示範,包括振興、桃源、巴布麓、伊濘、大俱來、南興等,將分別營造布農、卑南、阿美、排灣各族群的特色。

原民處原住民社福科長林美玲說明,台東縣原住民人口老化居全國之冠,縣府積極打造「老幼共學」之學習環境,使原住民原有習慣及技能相融於部落文化健康站課程中;目前全縣已設立71站文化健康站,在饒慶鈴的大力支持下,擴大至77個部落文健站,明年將增加設置13站,預計以全縣達到90個部落文健站為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