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曾跟川普對話 陳明通:「他是商人!一碼歸一碼!」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投入2020總統初選,後坐力持續不斷。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2日審議「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增訂第五條之三條文草案」,與中、美雙方都有溝通管道的郭台銘再次成為話題,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質詢時,指郭台銘與美國總統川普有對話空間,遭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駁斥「他是商人!一碼歸一碼!」

政治協商門檻比照「修憲」的「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增訂第五條之三條文草案」,22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審議。

▲▼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通4月22日出席立法院兩岸條例審查,上台接受立委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屠惠剛攝)

談及許毓仁所指,郭台銘與川普的對話空間,陳明通表示,郭台銘能前往白宮,是以商人角色,選總統則是涉及政治層面,「絕對是一碼歸一碼」,不能把商人角色看成政治人物角色,國際關係不能這樣看。

許毓仁續問,2020總統大選,要是郭台銘、韓國瑜其中一人當選,本次修法是否阻止他們今後與對岸的接觸?陳明通回應,本次修法是一個高度共識的制度,形同全民給予支持,屆時若與對岸談判時,可以更加抬頭挺胸。

▲各方力拱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參選2020總統大選,郭台銘臉書粉絲頁今(31)天PO出郭與美國總統川普的合照,引發不少想像空間。(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臉書粉絲頁PO出郭與美國總統川普的合照,引發不少想像空間。(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延伸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