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僅350公克!英國「迷你嬰」出生包氣泡紙 手掌比鎊硬幣還小

▲▼ 「最迷你嬰兒」出生僅有可口可樂般的重量            。(圖/翻攝自Facebook/Kym Brown)

▲「迷你嬰」伊凡斯出生時因太過嬌小,被醫生用氣泡紙包著。(圖/翻攝自Facebook/Kym Brow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醫院近日接生了英國史上「最迷你嬰兒」,這名小嬰兒僅在媽媽肚子裡待了24週,出生時體重跟一罐可口可樂一樣重,只有350公克,手掌比一枚一鎊硬幣還要小。由於她的身體太過瘦小,醫生還得把她放在防撞用的氣泡紙上保護著,創下了英國20年來早產兒的最新紀錄。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婦人布朗(Kym Brown)在懷孕24週後腳踝便開始腫脹,起初並未發現這是子癲前症 (Preeclampsia) 的癥兆,直到醫師對比之前的產檢資料後,發現從懷孕21週到24週之間,嬰兒早已停止發育,醫師便建議開始做產前準備。原本院方希望布朗盡量將孕期延長,但隔天醫師發現嬰兒的心率開始變慢,只好緊急進行剖腹手術。

布朗表示,現在想起從懷孕到生產的過程,雖然順利產下女兒伊凡斯(Isabella Evans ),但過程非常戲劇性,也只能平靜的度過,沒有時間沉入悲傷。24週大的伊凡斯,剛出生時被包裹在氣泡紙裡,一開始只能待在恆溫箱裡,全身插滿管線,直到一週後,布朗和丈夫才能抱起伊凡斯,感受女兒在自己懷中的喜悅。布朗形容,從那一刻起「我的母性被啟動了」。

3週後,伊凡斯因腸道破洞,共進行了2次腸道手術。布朗表示,當時伊凡斯被判定存活率不到5%,他們也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但伊凡斯展現了堅強的求生意志,出生四個月後,她終於能夠穿上一般早產兒的衣服。目前伊凡斯10個月大體重已與一般新生兒一樣有4公斤重,雖然正在嘗試不依靠氧氣供給,自行呼吸,預計她很快就能成為健康寶寶!

伊凡斯出院回家的那天,伊凡斯的爸爸激動地表示,「沒有什麼能比這個更令人開心的消息了」,並決定以後要叫伊凡斯「姆指姑娘」。

▲▼爸媽開心伊凡斯漸漸恢復健康。(圖/翻攝自Facebook/Kym Brown)

▲爸媽開心迎接伊凡斯健康回家。(圖/翻攝自Facebook/Kym Brown)

子癲前症,是指妊娠20週以後才出現高血壓,同時伴有蛋白尿或水腫的症狀,由於血壓升高,血管壁通透性改變,使得過多的水份滯留在組織中,造成全身性水腫,如果沒有積極治療,除了胎兒可能發展遲緩,還可能造成胎盤過早剝離而死胎,媽媽也容易有生命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