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版《絕命毒師》!藥學教授幫製搖頭丸5年掰:我是想教學生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愛媛縣松山大學藥學部教授岩村樹憲被封為日本版的《絕命毒師》,他涉嫌從2013年開始協助學生製造搖頭丸,直到2018年才露餡,雖然他坦承確實有這麼一回事,但背後目的只是想幫助學生學習而已。

綜合日媒報導,岩村樹憲在沒有獲得許可的情況下,從2013年開始指導學生製造搖頭丸(MDMA);當地一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官員指稱,教授所製的搖頭丸至今都還沒有被人發現,很有可能早就已經通通被丟棄了,而且實驗室裡還找到另一種藥物的殘留痕跡,懷疑可能不只製造一種毒品。

日本愛媛縣松山大學。(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松山大學爆出教授協助學生製毒的醜聞。(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而61歲的岩村樹憲也向調查人員坦承,2013年至2018年間確實做過這樣的事,但一切都是為了幫助學生「學習」,絕對沒有其他意圖。消息傳開後,松山大學的校長也立即召開記者會鞠躬道歉,未來校方會採取相關措施防堵類似的事件再發生,等到調查結果出爐,也會對涉案的教授進行後續處分。

目前,岩村樹憲、他的助教以及4名畢業生仍在接受調查當中,如果查證屬實,教授有可能會面臨10年有期徒刑。

至於搖頭丸到底是什麼樣的毒品,根據台灣法務部網站公布的資料顯示,搖頭丸簡稱MDMA,其他俗名包含狂喜、忘我以及綠蝴蝶,在台灣屬於第二級毒品,是一種中樞神經興奮劑,常以各種不同顏色、圖案的錠劑或膠囊、粉末出現,單從外觀來看其實很難辨識。

▼搖頭丸在台灣屬於第二級毒品。(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遠離毒品誘惑,活出精彩自我!(示意圖/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