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99%選總統」 沈富雄:他想等韓國瑜回來再宣布!

▲▼韓國瑜、郭台銘。(合成圖/記者李林敬旻、徐政璿攝)

▲韓國瑜、郭台銘。(合成圖/記者林敬旻、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是否參選總統,成為這幾天最熱門的話題,由於他在17日動作不斷,一個上午連跑兩間宮廟,外界料定參選機率高。前立委沈富雄認為,郭台銘99%會選總統,等2天是有玄機的,因為他想等高雄市長韓國瑜從美國回來後再宣布。

「從金馬獎變成奧斯卡。」沈富雄表示,郭台銘出手了,99%會選總統,如果不選,何必等兩天?等兩天有玄機,等韓國瑜回國再宣佈,這是禮貌,也是做人的道理。

郭台銘為何突然間加快腳步?沈富雄認為,這理由很簡單,因為國民黨加快腳步了。韓國瑜說要等郭台銘表態,再來看著辦。「不必了!韓國瑜已失先機,順勢辭轎,比較漂亮。」郭台銘不接受徵召,這是高招,讓國民黨的亂局頓時澄明,不用再全國連署,不用再擔心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反彈,也順便將了總統蔡英文一軍,遵守體制才是硬道理,沒有誰優先的歪理。

關於韓國瑜說,郭台銘如果參選,如同愛情文藝片轉為武俠片,沈富雄表示,韓國瑜的說法「錯了!又犯了輕佻的毛病,愛情文藝片有什麼不好?幾個夕陽、星星難道是才子佳人?正確地說:應該是由金馬獎變成奧斯卡。」

另外,針對有學者擔心,郭台銘過不了「一國兩制」這一關,沈富雄說,這是書生之見,目前台灣贊成北京模式「一國兩制」的真是絶無僅有,遑論選總統,郭台銘大可秉持正統藍營的主張反對「一國兩制」,北京雖然不爽,難道寧可選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嗎?選局的演變正合我意,藍、綠兩大黨都推出最強棒,讓人民在「不獨和中」與「抗中拒統」兩條路線中每四年做一抉擇,台灣正式步上成熟民主的康莊大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