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家長針鋒相對 教團理事長自綁雙手喊:《教師法》等同「教師刑法」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舉行公聽會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 自綁雙手出席。(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舉行公聽會,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自綁雙手出席。(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教師法》原定15日要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進行審查,但因修正草案條文爭議大,決定今(17日)先舉辦座談會。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用麻繩自綁雙手表示,如此粗糙的修法版本,讓《教師法》等同「教師刑法」。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更直批,教師法修法是如同「倒洗澡水連嬰兒也倒掉」。

張旭政指出,根據教師法草案,教師過去兩年聘約結束的「續聘原則」恐被打破,修法最大的問題是沒有任何法條規範教師聘約期滿,學校一定要續聘。質問「是不是急著要處理掉教師,老師不乖乖聽話,表現再好,也能夠不讓你教下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教師法修法座談會。(圖/記者崔至雲攝)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今舉辦教師法修法座談會。(圖/記者崔至雲攝)

張旭政談到,性侵和性騷擾由性平會審查,為何草案要切割成「非重大性騷擾」送教評會決定能不能留在學校?性平會不處理,卻把「刀子」丟回教評會,邏輯上完全不通。張旭政也說,沒有一個老師會覺得打小孩很快樂,學生在上課時不斷製造噪音而影響上課,老師如果不隔離開這個孩子,如何繼續上課?在保護兒童身心健康之下,也要給老師足夠的支持系統。

黃耀南說,不適任教師並非充斥校園,處理不適任教師機制現行已有,是學校校長沒有啟動,何來師師相護。他表示,教育部修法版本和行政院版本差異大,竟是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主導此次教師法修正草案,明顯不當;而教育部對於不適任教師處理之審議機制,這幾天是變變變,明顯思慮欠周詳,教育部在訂定修法草案過程,未曾找包括全教產等工會參與研商,也未依一般法律修訂經公聽、預告等程序,再送行政院、立法院審議。

▲▼ 教師法修法座談會。(圖/記者崔至雲攝)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直批,教師法修法是如同「倒洗澡水連嬰兒也倒掉」。(圖/記者崔至雲攝)

高教工會秘書長陳政亮表示,修法目標是要處理不適任教師,但教師法適用各階段教師,最恐怖的修法內容是,取消全國教師的續聘保障,全國教師會因此修法受到傷害。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彭淑燕則表示,全國各地都有孩子每天在教育現場受傷害,家長每晚在哭泣,現行不適任教師處理機制不彰,在於教評會中仍以教師代表居多數(超過1/2),基於同儕情感,要處理掉同為教師的人勢必很為難,「人最好不是我殺的」。

▲▼ 教師法修法座談會。(圖/記者崔至雲攝)

▲教師法座談會,教師、家長團體針鋒相對。(圖/記者崔至雲攝)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謝國清指出,即便修法增加教評會的外聘委員,學者、專家仍會以具教師身分者為多數,因此不會損害教師專業。站在家長立場,就是希望能夠過這一波修法,讓不適任教師能儘速離開校園。

★其他人也看...

不適任就淘汰!教師法大辯論 家長團體:學生無法自救恐害一輩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