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null唸成「怒哦」 網友留言酸到「小國師」被求償10萬

記者黃翊婷/新北報導

新北市柯姓講師長期撰寫電腦資訊相關圖書,並在網路上開授線上課程,沒想到竟然被一名林姓網友留言酸諷,「看到null就想戰他了,德文都不會還來這邊說英文,好厲害」、「電腦學校的講師都是這種水準」等,導致他的形象、名譽以及信用受損,因此決定提告求償10萬元。新北地院法官認為,林男的言論確實有輕蔑之意,最後判他須賠償講師1萬元。

▲▼上課示意圖。(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柯姓講師因為德文發音與網友發生爭執。(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柯姓講師指控,他在網路上授課教過許多公務人員,除了是知名作者、講師外,也算得上是一位小小的「國師」,林男卻在2016年10月30日在臉書公開的商業廣告留區裡酸嗆,「所以null唸德文發音有什麼問題?原本就德文來的字,唸英文腔比較潮?」這些負面言論已經明顯侵害到他的形象、名譽以及課程收益。

但這還不打緊,柯姓講師接著說,林男整整4天持續在噗浪網站留言妨害他的形象,還煽惑其他網友一起加入網路霸凌,包含「看到null就想戰他了,德文都不會還來這邊說英文,好厲害」、「電腦學校的講師都是這種水準」、「今天你收到法律信函了嗎?好期待看他要怎麼吉(告)人」等等,實在氣不過才決定提告求償10萬元。

上班,打電腦,工作,辦公室(圖/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

▲林男在網路留言酸諷柯姓講師,結果不但挨告,還得賠償1萬元。(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不過,林男出庭時辯稱,自己確實有在臉書留言「把SQL唸成『Sequel』?把null唸成『怒哦』?」等話,但那只是個人提出那個字源自德文的意見,「我觀察到他身為講師卻無法以學術觀點反駁網路上他人的質疑,反而以提告作為對教學宣傳提出疑問者道歉的手段,才會繼續在噗浪對這件事做出個人的觀點評論。他既然在臉書上做課程宣傳,就應該知道作品和廣告內容會受到公眾評論。」

新北地院板橋簡易庭法官認為,林男的留言「電腦學校的講師都是這種水準」、「德文都不會還來這邊說英文」,這幾句話帶有輕蔑之意,確實已經侵害到柯姓講師的名譽權,但針對發音提出的質疑,屬於個人意見表達,最後判他須賠償1萬元,其餘部分駁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