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淡海輕軌紅樹林站連通道7月完工 站內「電扶梯」搶先亮相

▲ 淡海輕軌紅樹林站連通道7月完工 站內電扶梯搶先亮相。(圖/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 淡海輕軌紅樹林站連通道7月完工,站內「電扶梯」搶先亮相。(圖/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淡海輕軌自2018年12月底通車後,捷運紅樹林站隨之躍升為重要之轉運樞紐。為提升捷運與輕軌兩站間的轉乘效率,銜接兩站間的人行連通道,將於2019年7月完工。連通道工程率先完成的是捷運紅樹林站4號和5號的站內電扶梯,分別設於月台的兩側,並於4月起正式啟用。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淡海工務所主任涂貫迪表示,考慮淡海輕軌通車後紅樹林站的旅客有增加之趨勢,因而特別增設捷運站內電扶梯,以紓解同一時間於捷運紅樹林站進出之旅客。在安全優先的考量下,站內電扶梯分別設有踏階破裂即自動暫停和防逆轉之安全裝置,以及緊急停止按鈕,以確保乘客使用無虞。

目前捷運和輕軌紅樹林站間無法相通,民眾需要經由站外進行轉乘。涂貫迪對此表示,目前連通道工程持續進行中,待2019年7月完工後,旅客便能直接由連通道往來捷運及輕軌紅樹林兩站之間。以往站外轉乘需要5分鐘之路程,連通道開通後將縮短至1分鐘之步行時間。

對於有隨身行李的旅客,透過連通道將更為安全便捷。未來連通道內除了有自動收費和驗票設備外,同時也會增設簡易詢問處(PAO),為來往的旅客提供更貼心優質的服務。

想瞭解更多新北捷運工程之最新情形,歡迎至「Open33三環六線」進度公開專頁。https://open33.ntpc.gov.tw/index

▲ 淡海輕軌紅樹林站連通道7月完工 站內電扶梯搶先亮相。(圖/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