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日共做大一帶一路利益 陸專家:得益於兩國關係改善

▲中日關係。(圖/路透社)

▲蘇曉暉強調,「一帶一路」在中日交往中升溫,得益於兩國關係持續改善發展。(圖/路透社)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面對即將舉行的「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國際戰略研究所副所長蘇曉暉指出,日本對「一帶一路」的立場,是中日關係的重要風向標,共建「一帶一路」,推動中日務實合作提質升級,做大共同利益「蛋糕」,利於保障兩國關係始終在正確軌道上運行。

「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The Second Belt and Road Forum for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將於26日至27日在北京舉行,據了解,在14日舉行的第五次中日經濟高層對話上,日方表示將派遣高級別代表團來華參加論壇,致力於拓展相關合作。蘇曉暉16日於《人民日報》海外版發表文章表示,日本對「一帶一路」的態度,從最初的嚴重質疑和顧慮,轉為當前的相對客觀積極。

▲▼石家莊至明斯克中歐班列在河北省石家莊市開行。(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一帶一路」中的中歐班列。(圖/翻攝自新華網)

蘇曉暉寫道,「一帶一路」在中日交往中升溫,互聯互通帶來的便利讓越來越多的日企主動「攜手」中歐班列,兩國共建「一帶一路」找到第三方市場合作切入點,「對於中日來說,深化第三方市場合作,能有效結合彼此優勢,取長補短、分工協作,避免惡性競爭。」

蘇曉暉強調,「一帶一路」在中日交往中升溫,得益於兩國關係持續改善發展,「近年來,中日關係轉暖。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日本也即將進入『令和時代』,兩國關係站在新的歷史起點,面臨向更高階段發展的歷史機遇」,「可以預見,共建『一帶一路』必將惠及中日,造福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