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踢學生胸口只記過!霸凌師可躲在「這個保護傘」被放水了事

▲▼ 吳思瑤點出教師法漏洞 霸凌師可躲在「這個保護傘」下續留校園。(圖/記者林育綾攝)
▲吳思瑤點出教師法漏洞,霸凌師可躲在保護傘下續留校園。(圖/記者林育綾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15日)上午審議行政院版「教師法」修法草案,立委吳思瑤質詢時同意精進「不適任教師」處理機制,但也點出目前明顯漏洞:當教師體罰或霸凌學生,只要躲在「教學不力」這個保護傘下,以觀課、記過等方式草草處理,難以進入教評會程序,更別說解聘,讓霸凌師得以續留校園。因此提議教育部應將「體罰、霸凌與教學不力」脫鉤,才能避免放水不適任教師。

吳思瑤期望此次修法聚焦在精進不適任教師處理機制,但盼求教育部「更加正視校園霸凌問題」,還提到自己已經從2016年等到現在「3年了!」因此希望下午針對教師法14、15、16條逐一釐清。

她也點出教師法應該將「體罰、霸凌師」與「教學不力」兩者脫鉤,若不脫鉤,霸凌師只要躲在「教學不力」的保護傘下,僅受到觀課或記過等「影響考績」的方式草草處分,卻不送教評會,霸凌師依然能續存校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吳思瑤點出教師法漏洞 霸凌師可躲在「這個保護傘」下續留校園。(圖/記者林育綾攝)

▲▼吳思瑤提出,若「霸凌體罰」與「教學不力」不脫鉤,霸凌師只要躲在觀課、記過處分下草草了事就能續留校園。

▲▼ 吳思瑤點出教師法漏洞 霸凌師可躲在「這個保護傘」下續留校園。(圖/記者林育綾攝)

吳思瑤認為這是明顯的漏洞,過去幾個實際案例中,包含飛踢學生胸口、呼巴掌掐脖子、熱水壺燙手等,這些霸凌師都只受到記過或申誡處分,未送教評會處置。她質問「嚴重施虐卻不送教評會應該嗎?」

因此她認為,「體罰、霸凌」應該與「教學不力」脫鉤,並循教評會程序處理,主管機關更有責任導正,避免學校放水讓霸凌師續存校園。

教育部長潘文忠接受質詢時回應,認同吳思瑤委員的說法,下午將會針對教師法進一步討論。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 教育部長潘文忠列席報告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列席報告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