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5月底訪問日本 預計登上出雲級「準航母」護衛艦

▲▼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圖/路透社)

▲日本海上自衛隊出雲號護衛艦。(圖/路透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預定5月將訪問日本,據美、日政府人士透露,川普將前往橫須賀基地視察駐日美軍,同時也會參觀預定改裝為航空母艦的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藉此對外傳達美日同盟友好的形象。此外,川普可能還會破天荒在觀賞大相撲比賽後,登上土俵向優勝力士頒發「內閣總理大臣獎」獎盃。

根據日本TBS電視台報導,川普預計5月下旬訪問日本,為5月份新天皇登基後首次訪問日本。報導引述美國和日本政府人士消息,川普計畫前往視察美軍橫須賀基地,另外也考慮參觀停泊在橫須賀基地的日本海上自衛隊「出雲級」護衛艦。

日本政府去年12月發布《防衛計畫大綱》,確定要將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進行「航母化」改裝,並添購具備垂直起降能力的F-35B匿蹤戰鬥機,意味著日本將擁有二戰結束以來首艘實際上的航空母艦。日本現擁有出雲號(DDH-183)和加賀號(DDH-184)2艘出雲級護衛艦。

日本《產經新聞》則報導,據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川普預定於5月26至28日訪問日本,具體行程還在安排中。報導指出,此次日方將以國賓規格接待川普,期間安排川普觀賞大相撲比賽;若要觀賞大相撲比賽,可能在川普抵達日本的首日,也就是5月26日,地點則是東京都墨田區的兩國國技館。

報導提到,美方向日方表示,希望能安排川普上土俵,向冠軍力士頒發「內閣總理大臣獎盃」;由於外國元首頒發總理大臣獎盃的情況較罕見,美日政府考慮讓川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都登上土俵,具體維安細節則還在研議中。

川普預計觀賞的相撲比賽,是日本5月改元「令和」後的首場相撲比賽,外界普遍認為,川普希望擔任頒獎人角色,是想趁機對外展現美日友好關係;日本政府人士則表示,美方雖然提議由川普擔任頒發「內閣總理大臣獎」獎盃的角色,但也另外商議是否採取美國政府頒發特別表揚獎。

「總理大臣獎」獎盃重量約40公斤,過去都是由首相本人或內閣官房長官,在相關人員的協助下頒發給優勝相撲力士。

▼川普預計5月底訪問日本,對外展現美日友好形象。(圖/路透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會談。(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