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獲「武裝力量最高司令」新頭銜 自豪喊:沒有北韓做不出的武器

▲▼ 金正恩16日突擊視察北韓空軍部隊,對訓練成果相當滿意。(圖/路透)

▲ 金正恩16日突擊視察北韓空軍部隊,對訓練成果相當滿意。(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11日登場,領導人金正再度被推舉為國務委員會委員長,同時獲得「全體人民的最高代表」的新頭銜,在軍權上的頭銜則由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官改為「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武裝力量最高司令官」。他日前連續2天視察軍隊及新武器,難掩得意之情,也對生產武器的能力感到自豪。

《朝中社》報導10日勞動黨四中全會、11至12日的最高人民會議第一場會議時,皆以「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官」來尊稱金正恩,但15日報導他前往錦繡山太陽宮的消息時,頭銜便變成「朝鮮勞動黨委員長、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國務委員會委員長、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武裝力量最高司令官,以及黨、國家和軍隊的最高領導人」等。

《韓聯社》指出,金正恩的新稱號突顯其軍隊最高統帥地位;14日慶祝他連任國務委員長的群眾集會上,軍方人士則將此一頭銜簡稱為「共和國武裝力量最高司令官」。事實上,北韓前次修憲時便確立國務委員長為國家武裝力量最高統帥,此次權力架構改組以後再次為金正恩稱謂正名,代表其不僅為對內的實權統治者,也是對外代表國家的最高元首。

另一方面,金正恩17日前往視察國防科學院進行的「新型戰術導向武器」試射,對結果相當滿意,「成功開發這項武器在提升人民軍戰力上意義重大,以我們的方式活躍進行武器開發是很棒的事。」

金正恩自豪的表示,「雖然在過去開發戰略武器時便總是感到佩服,但這次更加覺得我國的科學家、技師、勞動階級真的非常偉大。只要下定決心,沒有我們做不出的武器。」美國《華爾街日報》對此則指出,這是金正恩向美國總統川普拋出的信號,「如果華府無意放寬制裁,平壤隨時準備好反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