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吾爾開希酒駕被逮 繳國庫6萬換緩起訴

▲吾爾開希。(圖/記者周宸亘攝)

▲吾爾開希日前酒駕被逮。(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知名民運人士吾爾開希3月30日晚間前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上知名酒吧暢飲後,獨自一人騎車準備返回新北市住處,但才剛發動機車便因搖搖晃晃被警方攔截酒測,酒測值達0.4毫克。北檢11日處分緩起訴,期間為一年,另外,需在6個月內支付國庫6萬元。

吾爾開希原就讀北京師範大學,後被通緝逃亡海外,目前定居台灣並取得我國國籍。3月底在知名酒吧「操場|FUCKING PLACE」與友人暢飲幾杯啤酒後,準備騎車離開,但碰上警員執行酒測攔檢勤務,酒測值高達0.4mg,警方當場查扣人車,將他以違反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吾爾開希被逮後,態度相當配合,並向警方表示,在酒吧內喝了約3至4杯的啤酒,自認還很清醒才會打算騎車返回位於新北市的住處;面對媒體詢問案情,他一接起電話便承認酒駕,坦言「我認錯了,我配合檢警調查,除此之外,這條新聞沒有太大,就是個八卦新聞。」對於酒駕細節,他僅透露當時和朋友喝了幾杯啤酒,其餘不願多談。

台北地檢署11日上午對吾爾開希做出緩起訴處分,條件為處分期間一年,且須在6個月內支付國庫6萬元。

【更多新聞】

吾爾開希知名酒吧「操場」暢飲 騎車遭活逮...警沒認出他

白沙媽回顧/病孫7年不說話...阿公「跪地流淚」攔轎求賜福惹哭萬人

夾娃娃湧屎意!他抬腿「濃稠黃褐色」噴射 萬人噁吐:今日最扯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