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拒繳罰款施鐵腕 屏東地區22天查封26件房屋土地

▲▼  執行署屏東分署為落實政府宣示「酒駕零容忍」政策,今22日由該分署同仁至原民鄉鎮進行宣導作業,          。(圖/記者陳崑福翻 攝)

▲執行署屏東分署為今22日由該分署同仁至原民鄉鎮,利用原民語言進行喝酒不開車等宣導作業。(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法務部執行署屏東分署強力執行酒駕罰鍰案件,於4月初至今短短22天 ,就已查封、拍賣房屋及土地共有26筆,展現執法的決心,期盼民眾千萬不要心存僥倖、以身試法,以免被抓罰款又傷荷包、年邁雙親擔心。

執行署屏東分署為落實政府宣示「酒駕零容忍」政策,今22日由該分署同仁至原民鄉鎮,利用原民語言進行喝酒不開車等宣導作業,讓原鄉鄉親瞭解當前社會對於酒後開車的譴責,體會酒駕嚴重性,且酒駕的刑責已大幅提高,切勿酒後駕車,以免害人害己。

屏東分署表示,近來酒駕事故新聞頻傳不斷,引起社會民眾對於酒駕肇事者譴責及政府嚴正執法的期待。有民眾以拒絕酒測逃避酒駕刑責,但執法的員警也可以依此開單告發罰鍰,絕不寬宥。

該分署人員說,屏東地區有一義務人因拒絕酒測、事後再遭查獲酒駕,前後被課處罰鍰合計高達16萬餘元,該分署近日已查封其土地、房屋並至現場調查,事後該義務人希望給1個禮拜時間籌錢一次繳清,該分署已同意。

但該分署強調,如果該義務人事後爽約未繳清,一定會擇日進行拍賣,絕不寬貸,以達到政府與民眾共同期盼的「零酒駕」目標。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