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方不滿與陸經貿談判結果 陸慷:望相互尊重平等

▲劉鶴,川普,中美貿易。(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大陸副總理劉鶴。(圖/路透社)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第9輪談判落幕,傳出華府對中國大陸方面所作出的貿易承諾並不滿足,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9日表示,就他所掌握的情況,現在中美雙方這一輪磋商確實取得了新的實質性進展,雙方也都表現出了願意按照中美元首2018年12月1日在阿根廷會晤中達成的共識,盡快完成磋商的積極意願。

中美經貿第9輪談判6日結束,由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共同主持。

►►中美經貿協議現曙光 環時:瓜果成熟也需防止天災人禍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北京青年報》指出,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9日於例行記者會上,針對相關提問回應,就中方而言,「我們還是希望雙方能夠按照兩國元首的共識,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上,妥善地解決雙方的關切,達成一個雙方都能滿意的結果。在這過程中,可能不同的方面不時會有這樣那樣的聲音出來,具體的情況建議你向主管部門瞭解。」

《環球時報》社評稱,第9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期間,萊特海澤、梅努欽等人到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外的台階下迎接劉鶴一行人,這是非同尋常的老朋友式的迎接;在白宮會見時,川普還讓劉鶴從以往坐在對面的位置改為坐到身旁,這些或許是談了9輪才有的工作氣氛,而氣氛可不是虛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