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海淀首批「幫扶專櫃」進社區 助力對口地區增收脫貧

▲華聞快遞/海淀首批「幫扶專櫃」進社區 助力對口地區增收脫貧(圖/翻攝自中新社)

▲高鐵客流較普鐵客流增加得更為明顯。(圖/中新社)

《北京》海淀首批「幫扶專櫃」進社區 助力對口地區增收脫貧

海淀區三家社區生鮮超市同時開設了「農幫寶」對口幫扶愛心專櫃,產品大都來自於海淀區對口幫扶地區,以農副土特產品為主,由海淀蔬菜聯採平台考察篩選,一站式從產地上架到專櫃,帶動對口幫扶地區增收脫貧。(中新社)

《廣東》廣鐵清明假期運客790萬人 超7成旅客搭乘高鐵出行

廣鐵集團發送旅客在清明假期達到790萬人,同比增長15.9%,管內10多條高鐵發送576萬人,約佔總發送量73%。清明期間,高鐵客流較普鐵客流增加得更為明顯。京廣、滬昆、南廣、貴廣、廈深高鐵等10多條高鐵客流均有所上揚。(中新社)

《山東》短板科研成果產業化最「高支持5000萬元」

山東省將在創新短板和產業優勢領域集中組織實施重大項目,吸引優勢創新力量協同攻關。重點領域科研創新成果到山東轉化落地的,最高可支持5000萬元(人民幣,下同)。(新華社)

《北京》清明小長假北京旅遊消費逾2.6億元 同比增逾2成

北京市假日旅遊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7日發布消息,清明假期3天,北京市重點監測161家景區,累計接待遊客616.5萬人次,同比增長25.4%;營業收入2.67億元,同比增長20.9%。排名前五的景區分別是:王府井接待100萬人次、什剎海風景區接待45.6萬人次、玉淵潭公園接待29.5萬人次、故宮博物院接待24萬人次、南鑼鼓巷接待21.4萬人次。(中新社)

《福建》福州市開啟美麗鄉村旅遊季

在福州市永泰縣嵩口鎮月洲村的桃花溪上,身著漢服的古箏師乘著小船緩緩行來,以一曲悠揚的古箏琴韻,拉開了2019福州美麗鄉村旅遊季的帷幕。7日啟動儀式當天,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相約月洲村,「打卡」福州首個稻草迷宮,體驗農耕的樂趣,玩轉「潮味」十足的鄉村市集,品位舌尖上的永泰,體驗當地特色民俗文化。(中新社)

▲華聞快遞/海淀首批「幫扶專櫃」進社區 助力對口地區增收脫貧(圖/翻攝自中新社)

▲2019福州美麗鄉村旅遊季7日啟動儀式民俗表演。(圖/中新社)

《福建》促閩台融合發展!閩西南協同發展區加速建設

在聞名海內外的「客家祖地」福建省龍巖市,一個總投資45億元的新機場項目已經列入大陸國家民航「十三五」規劃中期調整,成為閩西南協同發展區加快推進的重大項目之一。閩西南五市都是台胞的主要祖籍地,也是台商投資的集聚區,擁有台商投資區、台灣農民創業園、海峽兩岸現代林業合作實驗區等不少兩岸融合發展的平台。(中新社)

《廣東》粵港澳大灣區開啟鐵水聯運新模式

滿載瓷磚及調味品的100個20英尺集裝箱從佛山高明港裝班輪4日啟航,經水運抵達肇慶四會南江碼頭後,汽車短駁至三水西鐵路貨場,再通過鐵路貨運班列開往雲南王家營西站。這是大陸首個「無軌鐵路貨場」成功組網後,首次開行的鐵水聯運「班輪+班列」,同時也標誌著粵港澳大灣區開啟鐵水聯運新模式。(中新社)

《湖北》「外賣小哥」變身急救員 武漢將培訓8000名蜂鳥騎士

近年來,武昌區不斷推進互聯網醫療服務,促進居民就醫更方便、快捷。武漢市武昌區7日在世界大健康博覽會現場,啟動「蜂鳥騎士急救員」項目,並宣布將對近8000名騎士進行急救培訓。

▲華聞快遞/海淀首批「幫扶專櫃」進社區 助力對口地區增收脫貧(圖/翻攝自中新社)

▲世界大健康博覽會現場內的醫療科技館。(圖/中新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