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童爬學校鐵捲門誤觸開關!夾手「輾捲270度」亡…家人慟:生日才剛過 

▲▼5歲童爬學校鐵捲門誤觸開關!夾手「輾捲270度」…家人慟:生日才剛過 。(圖/翻攝經視焦點)

▲5歲的航航被鐵捲門捲入。(圖/翻攝經視焦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洙洲醴陵白兔潭鎮一名5歲男童航航趁著清明假期,5日下午和2名同學到小學門口玩耍,之後他獨自攀爬到鐵捲門最頂端,伸手要去抓電源開關,啟動電源之後來不及反應,立刻就被鐵捲門夾住並捲入,隨著鐵捲門轉動了半圈,送醫後傷重不治。

綜合陸媒報導,航航和2名同學在5日下午來到巷子旁的小學門口,由於正值清明連假,校園附近沒有什麼大人,所以航航一路爬上超過3公尺的鐵捲門頂端,都沒有被人阻止。

航航到達鐵捲門頂端後,從縫隙中伸手去抓垂掛著的開關,但開啟開關後,雙手來不及伸出來,便被緩緩上升的鐵捲門夾住,硬是在空中轉了大半圈。2名同學見狀趕緊跑去找大人求救,隨後有數名大人前來幫忙,直到16分鐘後才成功救出航航,但在送醫後於下午1點40分宣告不治。

航航的家人悲痛表示,他的生日才剛過,而且學校鐵捲門應該要有人當值,如果及時發現就不會發生重大事故。洙塘小學校長說,因為當時是清明節假期,在這個僅有270人、原本就經費不足的農村小學並沒有安排保全值勤。儘管學校該道鐵捲門經過當地教育局驗收品質合格,事發後仍決定拆除。

當地政府目前已介入調查,當地司法所也正在跟家長協調後續事宜。鐵捲門廠商表示,若鐵捲門上有安裝防護罩或安全感應系統,一旦有人或東西被捲入就會自動停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