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掀翻帆艇&救生艇5人落海 海巡隊員驚險搶救 

▲▼ 高雄外海五人落海獲救。(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海巡署艦隊分署第五海巡隊5日在高雄外海救起五名落海民眾。(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昨5日高雄外海颳起強勁東北季風,風速很大,海象不佳,先後有一帆船與救生艇翻覆,共5人落海,情況危急,海巡署高雄分隊獲報冒險搶救,將他們順利救上岸。

▲▼ 高雄外海五人落海獲救。(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海巡署高雄分隊高雄外海救人。

▲▼ 高雄外海五人落海獲救。(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海巡署艦隊分署第五海巡隊昨5日下午2時32分接獲第七巡防區指揮部轉118報案專線通報,在高雄港第一及第二錨泊區海域之間的距岸約1.6浬,有一艘帆船翻覆。

在附近海域戒護帆船之救生艇在前往救援帆船過程中,也因海象不佳翻覆,現場共有5人落水待救,情況危急。

高雄海巡隊線上PP-2058艇接獲通報後,立即趕往救援,但因高雄海域持續吹起強勁東北風,且海象不佳,PP-2058艇仍冒險前往救援,於下午3時2分抵達旗津中洲外海1浬處,發現第一艘翻覆的救生艇,有2人等待救援,艇上人員立即將2人救援至巡防艇上,接著前往另一個待救海域。

下午3時半,於中洲外海0.89浬處,發現該艘翻覆帆船及3名待救人員,海巡人員隨即將待救人員救援至巡防艇上,最後將救起的5人,平安送回一港口安檢所。

經調查,翻覆帆船及救生艇皆屬台南市體育會帆船委員會,該2船於昨天早上上午9時許由台南市漁光島帆船基地出海,預計至大鵬灣參加帆船比賽,因帆船航行至旗津中洲外海時海象惡劣導致帆船翻覆,而救生艇在前往救援過程中亦不慎翻覆,才向海巡署求援。

高雄海巡隊提醒民眾,從事海上活動須注意自身體力及海象狀況,切勿勉強,以維護個人生命財產安全。民眾如有需要海巡署服務事項,請撥打海巡「118」服務專線求助,確保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