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機擾台!網發起設「國家級警報」活動 1.5萬人秒關注:提升危機感

▲▼解放軍殲-11戰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解放軍殲-11戰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解放軍日前派2架戰機穿越台海中線,有網友對此在臉書發起活動,「呼籲政府將共機穿越海峽中線設為『國家級警報』並手機警訊通知」,活動剛創不久就吸引近1.5萬人關注。他也在活動內容寫上,「危機當轉機,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越線警訊響叮噹,不怕沒有危機感!」

創辦者引述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的話表示,「中共不放棄武力犯台,這種狀況不是意外,也不會只有一次,更不排除未來仍有可能發生;不過一般民眾好像『沒感受到、沒有危機感』。」因此希望建立這活動,呼籲政府將共機穿越海峽中線設為「國家級警報」並手機警訊通知,提升民眾危機意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表示已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此項活動。(圖/翻攝自臉書)

▲▼網友表示已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此項活動。(圖/翻攝自臉書)

活動日期定在與2020年總統大選同日的1月11日,剛創立約4小時,就有超過1800名網友表示「會參加」,目前已有近1.5 萬人「有興趣」。創辦者表示,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議(雖然有錯字)但已經在檢核階段,通過後再請大家協助附議。

許多網友在底下紛紛留言,「基本上,這個警報是真正最需要警報的」、「希望可以快點審核過」、「中國國民黨表示不喜歡這個活動,手機震動很擾民」、「防空洞演習我看順便恢復一下」、「直接開戰啊!幹嘛發布」、「其實沒有這個必要,因為共機幾乎每天都會貼近海峽中線演練,偶爾會越界一點」、「搞個手機警訊通知根本多此一舉」。

▼活動目前累積1.5萬網友關注。(圖/翻攝自臉書)

▲▼活動目前累積1.5萬網友關注。(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