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最新型「22350型護衛艦」青島海上軍演首登場!聯手解放軍秀肌肉

▲▼22350型護衛艦。(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22350型護衛艦。(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4月23日是大陸海軍建軍70周年,陸方已確定要在青島舉行多國海軍活動。據了解,俄羅斯將派出最新型的「22350型護衛艦」參加海上閱兵,並與陸軍方舉行聯合演習。根據之前的演習內容,中俄海軍已經進行了防空、反潛、反艦、登陸作戰、海上反恐以及聯合救援等演習,此次的演習規模預計還會擴大,交流也會更加深入。

綜合陸媒報導,「22350型護衛艦」是俄羅斯海軍最新型的巡防艦,名字是「卡薩托諾夫海軍元帥號」(Admiral Kasatonov)。據了解,該艘護衛艦已經出發前往青島,屆時將先參加23日舉行的海上閱艦活動,再去參加中俄海軍聯合演習。日本海上自衛隊也表態,將派出最新的「涼月號導彈驅逐艦」。

報導也提及,中俄海軍的聯合演習早已是常態,從2005年雙方首次進行聯合演習開始,就陸續舉行了多次聯合演習,後來慢慢發展成「每年固定1次演習」。隨著雙方海軍演習次數越來越多,規模也越來越大,當然演習的場合也就開始擴大,例如兩國在日本海、地中海甚至是波羅的海都舉行過演習。

中俄「海上聯合-2014」軍演結束,在最後一天進行實彈射擊。(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中俄先前海上聯合軍演,進行實彈射擊。(資料照片/翻攝自大陸網站)

據了解,依據之前的演習內容,中俄海軍已經進行了防空、反潛、反艦、登陸作戰、海上反恐以及聯合救援等演習,此次雙方海軍的演習規模預計還會擴大,交流也會更加深入。

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3月28日在記者會上宣布,今年4月23日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成立70周年紀念日,經中央軍委批准,屆時將在山東青島舉行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成立70周年多國海軍活動。

此前,大陸首艘航母遼寧號進廠升級改造,經過約9個月的工程,3月24日在數艘拖船的協助下駛離大連造船廠,進行返廠升級後的第二次海試。外媒報導推測,海試結束後,該艦可能是要返回青島母港,準備參加4月舉行的閲艦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