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祖首次駐駕台北南港!擲筊大賽8個聖杯獨得88,888元發財金


▲台北信眾也能有保庇!大甲媽祖首次北巡駐駕台北為期一個月。(影/記者莊喬迪攝)

▲▼大甲媽北巡現場鼓陣表演。(圖/記者莊喬迪攝)
▲大甲媽祖首次北巡駐駕,今(1日)現場鼓陣表演熱鬧展開!(圖/記者莊喬迪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大甲媽祖遶境」是全世界三大宗教盛事之一,即將在4月展開,而信眾除了能去中部參與遶境之外,現在也能在台北感受大甲媽的恩澤!即日起「大甲媽祖北巡駐駕(媽祖光影展)系列活動」為期至4月底,這不但是大甲媽首次北巡駐駕,民眾除了可以參拜、體驗「稜轎腳」、拿「壓轎金」,更開先例透過擲筊領受賜財金;另外還能參加八路財神的「擲筊大賽」,只要一次擲出八個聖杯,就能獨得88,888元的發財金。

▲▼大甲媽北巡。(圖/記者莊喬迪攝)
▲信眾可登記參加八路財神的「擲筊大賽」,只要一次擲出八個聖杯,就能獨得88,888元的發財金。(圖/記者莊喬迪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辦單位表示,此次大甲媽北巡駐駕,事前皆有完整規劃,幾乎所有大小事都有透過擲筊與大甲媽溝通,獲准同意才進行;而這次也特別恭迎平常難得一見的大甲鎮瀾宮出巡媽,以及其專屬的神轎和華蓋,讓信眾除了能在台北參拜之外,還能體驗「稜轎腳」、拿「壓轎金」,避邪保平安。另外也有媽祖聯誼會16間友宮神尊駐駕,讓整個會場能量聚足,眾神護佑。

▲▼大甲媽北巡舞獅表演。(圖/記者莊喬迪攝)
▲大甲媽北巡舞獅表演。(圖/記者莊喬迪攝)

▲▼  大甲媽祖首次北巡駐駕。稜轎腳。參拜。(圖/記者林育綾攝)
▲這次也特別恭迎平常難得一見的大甲鎮瀾宮出巡媽,以及其專屬的神轎和華蓋,讓信眾能體驗「稜轎腳」、拿「壓轎金」。(圖/記者林育綾攝)

而近年經濟不景氣,主辦單位更表示接獲大甲媽的指示,讓信眾可以透過擲筊的方式領受賜財金,總計有6萬份,每份100元,總金額600萬元,這是大甲媽首次賜金,相當難得。另外還能憑現場消費收據,登記參加八路財神的「擲筊大賽」,只要一次擲出八個聖杯,就能獨得88,888元的發財金。

▲▼  大甲媽祖首次北巡駐駕。稜轎腳。參拜。(圖/記者林育綾攝)
▲今(1日)台北市議會副議長葉林傳、立法委員李彥秀、台北市議員李明賢,以及北台灣16家參展媽祖廟主委及宮廟代表也一同出席、進香參拜。(圖/記者林育綾攝)

今(1日) 活動開啟,台北市議會副議長葉林傳、立法委員李彥秀、台北市議員李明賢,以及北台灣16家參展媽祖廟主委及宮廟代表也一同出席,其中來自宜蘭的主委張瑞雄更透露,自己當初討海跑船多年時,媽祖曾經庇佑他多次,還曾經車禍差點雙腿不保,一度無法行走,如今能夠行動站在大家眼前,也都是多虧媽祖保庇,讓他感恩直說「我這條命被媽祖救回來好幾次!」

▲▼大甲媽北巡。(圖/記者莊喬迪攝)
▲大甲媽祖首次北巡駐駕,北部信眾能就近參拜。(圖/記者莊喬迪攝)

「大甲媽祖北巡駐駕(媽祖光影展)系列活動」為期一個月,此次駐駕會場面積總計5500坪,就在捷運後山埤站旁,不分平日、假日,讓北部信眾能就近參拜,每逢週末也會請來國寶級大法師遵循古禮科儀,舉辦消災保平安祈福法會,替信眾點文昌燈、補財庫,也為媽祖娘娘祝壽,預計單日人潮將超過3萬次。

大甲媽祖北巡駐駕(媽祖光影展)系列活動相關資訊如下:
地點:台北市忠孝東路六段39號(捷運後山埤站4號出口步行2分鐘)

日期:即日起~4月30日

相關活動可查詢粉絲團:旺好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