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2020促蔡賴配?陳建仁:給總統更多空間集合所有力量

▲▼總統府記者茶敘-副總統陳建仁。(圖/資料照)

▲副總統陳建仁。(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面對2020總統大選,副總統陳建仁29日在臉書發文宣布,明年階段性任務將告一段落,下屆不搭檔總統蔡英文,讓「蔡賴配」更引人遐想。陳建仁29日下午受訪時表示,自己雖非民進黨員,但非常認同「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理念,綠營一定要團結,團結一定贏,為了讓正確的執政方向繼續往前走,所以要給蔡英文更多空間集合所有力量,至於什麼是最強的組合,要由總統考量,應該尊重協調結果。

陳建仁說,其實本來就給自己4年的階段性任務,現在剛好是一個機會,「因為我看到民進黨內很多人憂心」,希望大家一起支持蔡英文,讓她有更大的空間做整合。

陳建仁認為,在過去3年多來能夠近距離跟蔡英文合作,發現她是能帶國家走到更好境界的領袖,一路勇敢推動很多改革,是以前政治人物做不到的。

陳建仁指出,很多人擔心蔡英文受到黨內挑戰,將影響國家進步腳步,所以在評估階段性任務明年告一段落後,選擇退出,讓她有更大的空間集合所有力量,讓國家繼續向前。

對於「蔡賴配」,陳建仁強調,民進黨若不團結是沒辦法讓好的執政方向持續,什麼是最強的組合就由總統考量,應該尊重協調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