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臉部保養救星!10種凡士林妙用 家中必備萬用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便宜還是有好貨!有時「嘴唇破」、「手指裂」還是「臉部太乾燥」相信一般人都會拿凡士林塗抹,老早就成為每個家庭必備的萬用膏。不過你知道嗎?除了在乾燥天氣派上用場外,其實還有很多小用途,是甚麼神奇妙招,讓這罐小東西成為所有女孩子必放身上的法寶呢!

▲女孩,傷心      。(圖/翻攝自pixabay.com)

▲根本臉部保養救星!10種凡士林妙用,家中必備萬用膏。(示意圖/pixabay)。

1.增長睫毛、梳理眉毛
睫毛、眉毛都是女人很在意的部位!如果本身就是屬於睫毛短的人,可以試試看用棉花棒或乾淨的刷睫毛刷子,沾取適量的凡士林,塗抹在睫毛根部,長期下來會發現睫毛變長,還會很健康喔!但也切記別塗太多,不然會長脂肪粒。
另外也可以在睫毛膏刷子上塗凡士林,用來梳理眉毛,這樣會讓眉毛更容易定型,也會讓顏色看起來深一點,如果常被說「無眉」,就快試試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睫毛膏,睫毛,睫毛膏刷,化妝,彩妝,眼妝,刷睫毛

▲沾取適量的凡士林,塗抹在睫毛根部,長期下來會發現睫毛變長喔!(圖/達志示意圖)

2.清理眼妝
可以當卸妝、卸假睫毛的好幫手!使用棉花棒抹點凡士林,在假睫毛連接眼皮處塗上少量,做到卸除眼妝、深層清潔同時也可以使肌膚潤澤、不傷皮膚!

▲睫毛。(圖/pixabay)

▲凡士林可做到卸除眼妝、深層清潔。(示意圖/pixabay)。

3.去除黑頭粉刺
這招太神奇!用凡士林去除黑頭的步驟很簡單:首先清潔臉部,然後把凡士林按摩在鼻子上(可厚塗),再敷上保鮮膜(建議可以邊洗澡邊熱敷鼻子),大約30分鐘後,就可以撕掉保鮮膜,用棉花棒輕輕推,這樣黑頭粉刺就會擠出來!

▲▼就讓皮膚科醫師幫你神解答!地方網友最常問卦的「11個粉刺毛孔Q&A」詳解在這裡!(圖/bella儂儂提供)

▲網友激推凡士林去黑頭粉刺法。(圖/bella儂儂提供)

4.眼妝底霜(粉底液+凡士林)
將凡士林加入一點點粉底液,可以充當眼妝底霜,讓眼線保持更好、眼影顏色持續更久。如果眼霜也剛好用完,別擔心!凡士林替代一下也可以!

5.保護牙齒避免染色
出門一定要擦唇膏的你,是不是很常在外頭一直補唇色,但只要沒注意就會沾到牙齒,現在有個小方法來教你,建議擦口紅時,可先在牙齒上塗點凡士林,這樣口紅就無法附著在你的牙齒上了!

牙刷,牙齒,牙線,牙間刷。(圖/達志/示意圖)

▲保護牙齒避免染色。(圖/達志示意圖)

6.染髮保護肌膚
可以在染髮時,塗抹一些凡士林在髮際線上,省下不小心將染劑碰到皮膚的困擾,像在耳朵周圍、額頭或後頸都可以,這樣洗頭時也可以輕鬆把不小心碰到顏色的地方洗掉。

▲頭髮,髮香噴霧。(圖/pixabay)

▲▼頭髮毛躁不堪,建議可以塗抹凡士林在髮尾,保持秀髮柔順。(示意圖/pixabay)。

7.改善髮尾毛躁
常染燙頭髮的人一定要知道!如果髮尾顯得毛毛不聽話,建議可以塗抹凡士林在髮尾,可以讓頭髮柔順保溼。

8.香水味更持久
很多人噴香水,都覺得味道一下下就沒了!其實大家可以在噴香水前,在想噴的部位塗上凡士林再噴,會讓迷人香味持續更久喔!

9.鞋漬、其它污漬
質感皮件不好保存又怕髒,如果不小心沾到污漬的話,沒關係!用棉花棒塗凡士林,接著用溼布慢慢輕搓,汙漬就會消失。

▲鞋子。(圖/達志影像)

▲用棉花棒塗凡士林,接著用溼布慢慢輕搓,汙漬就會消失。(圖/達志示意圖)

10.木質傢俱保養
可以利用過期的凡士林來塗抹家中的木質家具,先讓抹布上佈滿凡士林,然後直接擦拭,老家具也會像新的一樣,同時還能省下不少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