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韓國瑜恐遭罰50萬 海協會張志軍譏:根本不擇手段

▲▼大陸前國台辦主任、海協會長張志軍。(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前國台辦主任、海協會長張志軍。(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海南博鰲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赴陸城市交流、推銷高雄農漁產品,但因行程進中聯辦、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可能因此遭陸委會罰50萬。大陸前國台辦主任、海協會會長張志軍今天聽聞此事,直言這是「不擇手段」,強調這種阻撓兩岸正常交流的行為不會得逞。

張志軍今天上午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開幕式,在進場之前接受媒體堵訪,針對韓國瑜近日訪陸行程,可能會導致他回台後被罰款,作出上述表示。

▲▼大陸前國台辦主任、海協會長張志軍。(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前國台辦主任、海協會長張志軍28日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開幕式。(圖/記者陳政錄攝)

張志軍認為,韓國瑜此行,是兩岸城市間在正確的政治基礎上,進行的正常交流,因此進行這樣的阻撓「是非常不得人心,也不會得逞」。

對此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曾在昨天解釋,台灣是法治國家,不僅要依法也有一定程序要走,所以只是要先請韓國瑜來說明,如果真的有違法行為,才會有最高50萬元的開罰。駁斥外界將陸委會視為錦衣衛、未審先判的批評。

另針對媒體詢問陸方今年對台,將推出哪些新的措施。張志軍指出,去年推去31條後,各個省市區已相繼推出貫徹31條的具體措施和實施細則,取得非常大的成績,「我很高興,但是這還不夠」。

張志軍表示,未來將繼續貫徹落實31條,「更實更細一些」,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說,要聽取台胞意見,研究新的惠台利民措施,「昨天李克強總理和蕭萬長會見時,也提到這個內容」。

他說,除了惠台31條措施以外,陸方還要研究推出新的措施,將在廣泛聽取台胞台商意見的基礎上,真正解決台胞台商關注、突出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