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響了別嚇到!新竹尖石鄉29日發送「低溫警報」測試

▲寒害災損一波波,洋香瓜枯死消風,黃偉哲指出農業保險立法不能等。(圖/記者林悅翻攝)

▲為因應低溫發生時,能讓民眾應變,農糧署將祭出「低溫警報」通知。(示意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農糧署為因應低溫發生時,能主動通知民眾加強防護,預定在29日(星期五)上午11點至11點10分,針對新竹縣尖石鄉,發布「低溫警報」細胞廣播測試警訊。

105年寒流造成全台農業嚴重損失,農糧署說明,為了主動且即時通知民眾應變,因此決定利用災防告警細胞廣播機制,主動發布低溫警報到民眾手機,當所在平地區域經評估氣溫將降至攝氏6度以下,且連續24小時,就會針對該等地區,提醒民眾應注意保暖,慎防呼吸、心血管疾病,使用熱水器注意通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冷氣團南下來襲,氣象局預測花蓮下探12度,縣長傅崐萁提醒縣民做好保暖、農漁牧業要預防寒害。(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農糧署表示,低溫警報可以讓民眾在第一時間嚴防各項農作物受到寒害。(示意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農糧署指出,這樣的測試為傳播強度較高的工具,只是根據相關單位規定,在正式發送訊息前,必須做演練,選擇尖石鄉先測試,主要是該鄉曾發生高接梨因寒害受損嚴重。農糧署強調,該測試同時也能讓農民嚴防各項農作物受到寒害,及高山地區行車注意路面結冰戶外活動。而此訊息為「演練測試」所發送,相關區域無低溫狀況,請接獲手機警訊的民眾安心。

警訊內文如下:

「【演練】【低溫警報】農糧署049-2341013【Low-temp Alert Drill】(AFA)049-2341013」。農糧署提醒,屆時請手機收到警訊的民眾暫勿理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